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有幼童戲水 水進耳朵長黴菌


  【本報訊】夏日瘋戲水,但水跑進耳朵裡,可能會導致長黴菌!鄭爵儀醫師表示,夏天常見的耳疾,除了耳道細菌感染、長黴,也有因為潛水、跳水的方式不正確,導致耳膜破裂的案例。有一名8歲男童疑因在游泳池戲水,水跑進耳朵,讓耳道發霉,「從耳鏡中可以清楚看到,耳道佈滿厚厚的黴菌,看起來像一團揉皺的報紙。」醫師說,耳朵長黴,患者會有耳朵悶痛、搔癢感,聲音聽不太清楚的情形,「這時建議患者要迅速就醫,如果擅自以棉花棒、掏耳朵的器具亂刮,可能會傷害到耳膜。」
  耳道長黴只要透過點耳藥水,就有很好的治療,但游泳難免都會遇到耳朵進水的狀況,鄭爵儀建議,下水前可以先戴耳塞,如果遇到水流進耳道的狀況,可以用單腳跳的方式,利用身體震動,讓水流出耳道,也可利用吹風機的熱風,遠距離將耳道吹乾。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