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有多少信心 菩薩就給多少感應

2019年9月14日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剛過完中秋節,伴隨著絲絲秋雨,秋天的味道越顯得濃厚。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剛剛與師尊、師母渡過一個歡樂的中秋佳節,而熱鬧的氛圍仍然延續到周六的同修會。
莊嚴的迎師隊伍到密苑,誠心恭迎根本傳承上師升壇說法開示,並親臨祖廟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的同修。在圓滿的同修後,聖尊談到地藏王菩薩的咒語和手印,其手印也稱為金剛牙手印。在八大菩薩裡,現出家相的只有地藏王菩薩。有人研究為什麼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宮講地藏經,會把末世的眾生付法給地藏王菩薩?主要是八大菩薩只有地藏王菩薩是出家眾,其他的菩薩都沒有現出家相。所以佛陀付法給地藏王菩薩,將來的末世眾生在沒有佛的時候,就咐囑給地藏王菩薩。真正來說,法是應該由法師持有,在家眾是護持佛法。但現代又不同了,法師有所謂的聖賢僧,有的是凡夫僧是沒有法的。出家人第一是要修清淨行,也就是所謂的梵行,一切的行為都是要守戒律的。出家最重要就是要守戒律,如守五戒、菩薩戒、出家戒……等等,戒律是很多的。每一個人修行的時候,就是要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要經常誦戒,至少一天要誦一次戒。否則出了家不知道出家戒律,就不算是出家。
聖尊談到剛才修法禪定的時候,有看到地藏王菩薩出現。聖尊與地藏王菩薩是最好的,地藏王菩薩也是蓮花童子。聖尊提到最近寫的新書「解脫道口訣」,裡面講的完全都是法,很重要的。明知道娑婆世界是幻,實在是沒有真實的東西。人生也就是如此,生死像大夢一場,還是幻哪!還能夠要什麼?人走了,什麼東西都不屬於自己的。住的地方、名、身體都不是自己的,就像一場夢幻,所以修行的口訣真的是「三輪體空」。
所謂禪定(入三昧地)的方法是,沒有坐禪的人,沒有坐禪這一回事,也沒有坐禪的對象。這是一個真正很高的境界。
緊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精闢的闡釋 -「道果」經文 :
己二丶略四量
現教示三續覺受之四量略義擇定,自相續中生起不可思議輪涅萬法覺受,隨念為覺受量。
師言︰「汝生起不可思議因之果覺受者,此為自身之内緣起故,勿作執著」,當值其時,生上師是佛之想,為師訣量。
《金剛句偈》云︰「作念出有頂以下襌定之覺受,釋不盡表示,秘密五十」,ㄧ切經續之密意旨趣無餘了悟於心,「此獨瑜伽大自在有之」,對此生殊勝定見者,即史傳量。
《喜金剛本續》云︰「由我生衆生,由我生三界,我遍一切處,離此無衆生」。
其又云︰「説我法亦我,聽眾亦是我,所立教世間,世出世間我」,佛所說一切經續 ,於瑜伽士之覺受現象能解斯語,即聖言量。
聖尊開示道,經文上所講的依內法去修行所升起的覺受,就像剛剛同修時聖尊看見地藏王菩薩,這就是見量。身體感覺到非常的快樂,那是樂受。為什麼會有產生快樂的感覺,因為修內法,從這因果升起覺受。但是上師跟你講不要執著身體升起的快樂,這是師訣量。史傳量就是聖賢作論,把其證量講出來。聖尊舉例自己在禪定的時候,像一座山那麼的堅固,這就是覺受量。祂將其寫在書上,就成了史傳量。行者突然間感覺到有法流進到身體,法流還到處走,讓所有的業障從毛細孔排出去,這就是覺受量。在禪定的時候所得到的覺受,一種白色的法流進到身體,黑色的業從毛細孔流出去,身體變得非常的清淨,這是禪定的覺受量。
喜金剛本續有講到,因為有我才有眾生,因為有我才有三界,一切都有我,離開了我一切都沒有。因為有你,你才看得到眾生,如果沒有你,你還看得到眾生嗎?因為有這個我,才會有無色界、色界、欲界,如果沒有你,這三界根本不存在。如果沒有你,一切處還存在嗎?是不存在的。修密教的人知道這些道理,能夠懂得這些話,這些話是聖言量。很簡單,今天如果沒有我,什麼都不存在。地獄也不存在,四聖六凡十法界都不存在。所以,說法的也是我,聽眾也是我,世間跟出世間全部都是因為這個「我」而存在,如果我不存在,什麼也不存在了。這裡面所講的道理,是聖言量,就是佛陀所說的。
聖尊從一則笑話當中引申一段法義,祂說在密教裡什麼叫做相應呢?相應本身來講是兌現,怎麼修就怎麼應。有一句話︰「人有誠心,菩薩就感應。」有多少信心,菩薩就給多少的感應,這是對應的。所謂上師相應法、本尊相應法,其實修的都是在對應,將來聖尊會將如何能夠相應的口訣,全部寫在書上。
最後的結語,聖尊談到,當瑜伽士的就了解世間法,世間一切的真諦,了解了出世間一切的真諦。你真的了解了真理,把真理實現了,這個就是真正的瑜伽士。道果裡的道理是非常深的,因為有了這個我才有眾生,有這個我才有所謂的長壽、才有世間、才有十法界、才有三途惡道。如果修證了無我,這一切都消失掉,你法身遍一切處,這時候才是真正的成就。
精采開示結束後,聖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授灌頂、加持大悲咒水,以及開光佛像。離開雷藏寺前,聖尊仍慈悲的為大眾摩頂加持滿願。步出雷藏寺外,入秋的夜晚細雨綿綿,雨絲沁涼,內心一片溫暖,感恩聖尊如此無私、透徹的教導,弟子感恩之情無法言喻。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