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有善心人士痛失愛妻 捐1億建設輔大醫院

 【本報訊】台灣一名卅七歲企業家陪罹癌愛妻走人生最後一段路,在醫院診治過程感受醫護人員冷漠的對待,曾有感而發向癌末妻子說:「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蓋一家醫院治好妳。」愛妻走了,企業家日前捐一億元給輔大醫院完成約定,並期待醫護更溫暖對待病患。
  這名不願曝光的企業家念大學時出車禍,平日靠柺杖與輪椅代步,在妻子協助下開建設公司,事業有成。去年夏天,妻子罹患子宮內膜癌,今年初病況惡化住院治療,企業家每天往來桃園的公司與台北的醫院照顧妻子。企業家常在醫院過夜,晚上睡在病床旁的摺椅,除醫院不夠體貼病患家屬外,醫護人員對病患的態度也不夠溫暖。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可以體會企業家對醫院的負面觀感,問題關鍵是國內醫師看診重量不重質。將來輔大醫院醫師將改採月薪制,讓醫師專心行醫;面試時也會了解醫師的態度,若是為錢而來,「就謝謝不再聯絡了」。江漢聲表示,除提供手機通知叫號、免受排隊之苦等便利病患措施,也會持續訓練志工和神職的牧靈人員,協助病患與家屬,讓每個病人都能感覺被重視、被照顧,使輔大醫院成為一家「有靈魂的醫院」。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