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有加國新移民73天單騎橫跨加國


  【本報綜合報導】現年32歲的華裔新移民申志楠,最近剛完成橫跨加拿大之旅,回到溫哥華。今年5月3日從卑詩省會維多利亞出發,8月17日到達位於大西洋沿岸的聖約翰市(St. John’s),總共用了107天,其中騎車時間為73天,總里程8,270公里,歷經春夏秋冬四季,穿過了10個省份,跨越6個時區,8月中圓滿地畫上句號。一位長輩朋友鼓勵他說:「這是人生的壯舉!」
  記者在他回到溫哥華後見到他,人顯得黑瘦,但精神很飽滿。他說,出發時149.9磅,結束時137.8磅,減重12.1磅。他說,選擇從維多利亞出發,因為那是1號高速公路的起點,他的大部分旅程是在1號高速公路的路肩上騎行。
  結束騎車橫越加拿大之旅,坐飛機返回溫哥華時,申志楠對自己的旅程做了統計,平均日里程為113公里;最遠單日距離207公里(緬省McCreary到Portage la Prairie,包括50公里折返取東西);總爬坡高度45,355米;最高海拔1,750米(亞省Lake Louise);最大單日爬坡高度1,666米(卑詩 Revelstoke到Golden);最大單日海拔升高 1,300米(卑詩Hope 到Alison Pass)。
  他橫越了加拿大10個省份,按時間順序為卑詩、亞省、沙省、緬省、安省、魁北克、紐賓士域、愛德華王子島、新斯高沙省、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
  雖然是漫長的騎行之旅,他也把計畫做得很準確。特意在今年6月30日晚上到達渥太華,到國會山參加7月1日加拿大日慶典活動。
  完成這項壯舉總共用了107天,其中回國探親辦事用了3星期,再坐飛機飛到離開的城市繼續旅程。他一共在旅店住了55晚,露營33晚,在北京住了12晚,飛機上過了4晚,機場過了3晚。
  他騎的自行車,整車不算附件重10公斤,加行李總重50公斤。帶了帳篷、睡袋、自行車配件,換洗衣服、炊具等。自行車一共爆胎兩次,外胎兩次磨光,鏈條一次磨損,都是他自行解決的。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