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有人洗腎洗到手腫潰爛

  【本報訊】醫師林佳勳表示,全台約8萬名洗腎患者,有高達8成首次洗腎採用「中心靜脈導管」,卻有約4成患者手臂突然異常腫脹、發黑甚至潰爛,都是因中心靜脈阻塞導致。
  林佳勳解釋,這是因中心靜脈的血管壁經導管碰撞、出現創傷,導致血管內出現纖維化、窄縮與阻塞,使得該側肢體靜脈回流不順。他表示,以往會以氣球擴張術消除腫脹,但很多患者因血管壁已纖維化,出現復發性的回縮狹窄,1年的通暢率不到5成,不僅血管支架療效不佳,支架內部也容易因組織增生而阻塞。
  因此近3年來,新光醫院心臟外科團隊改以彎曲順從性較好的「髂動脈用人工血管覆膜支架」,從手臂重新打通阻塞的中心靜脈,通暢率超過8成。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