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有人想尿尿得掛急診 雷射救攝護腺

  【本報訊】一名75歲病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和慢性肺阻塞等病史,半年前因攝護腺肥腫大,是正常人3倍大,以致尿不出來,經常要掛急診排尿,經接受雷射刀刮除手術,已能正常排尿。王姓病患說,早知道就不用痛苦這麼久了。
  連醫師說,攝護腺肥大是50歲以上男性最常見煩惱,發生率約50%,且年齡愈大、發生率也愈高,初期會出現頻尿、解尿解不乾淨等情況,後期則是完全尿不出來,很多人因為怕開刀,拖到病情惡化才就醫。醫師提醒,男性可藉由養成運動習慣、飲食輕淡,盡量避免油炸、刺激等飲食,以及避免憋尿習慣等,延緩攝護腺肥大的發生時間與嚴重程度,嚴重者仍要開刀治療。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