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最最重要是「入三摩地」

舞自在/文
文/舞自在
  真佛宗修法的特色,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將以前冗長的修行,去蕪存菁,變成簡單明暸有用的儀軌。修法儀軌可分為:1、前行;2、正行;3、後行。
  「前行」修法,重點有召請,供養,禮拜,祈請傳承加持,清凈守護結界,懺悔等重要意義。
  「正行」修法,重點在觀想,持咒,入定(入三摩地)。
  「後行」修法,重點在用心迴向。
  蓮生活佛曾說,修法儀軌中最重要的是「正行」。
  「正行」中,最最重要的是「入三摩地」。
  為什麼入三摩地的那麼重要呢?
  因為當入三摩地之後,也就是當本尊與你相應合一之後,你的累世或今世無明業障及難以拔除的習氣,才能容易消除。
  而最後也在三摩地中成就轉化成本尊身。
  這是整個密教修行最最重要的目的。
  也可以這樣說,前行是為了正行而作,正行是為了入三摩地而作。
  後行,則是在入三摩地後,用迴向的方法,在心中放入善的種子,或加持灌溉善種子,讓它長大成大樹。
  這樣在修法儀軌結束後,在日常生活,行者仍然能時時行持不忘記,也就是,修法儀軌結束,還是在修行,在行本尊的菩提願力事業。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