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最惹人厭的7個交流習慣

由伊林娛樂打造,成軍5年的首支電子後搖樂團─「輕晨電」,以團長兼吉他手劉以豪為首,率領主唱隋玲、鍵盤+合成器小英、Bass手孟書及鼓手大開日前於The Wall公館,舉辦線上發行媒體見面會。p1070-a5-05  【本報綜合報導】在這個社會上要成功,除了「智商」要高以外,「情商」也不能太低;而人際交流,就是情商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但是有些人一開口,就是會讓氣氛極速結冰、場面尷尬,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專家分析出可能還有以下七種原因:
  一、講話一直重複,回應亦顯敷衍。不要以為你心不在焉、虛應故事,別人會不知道;人其實很容易受到交流對方的任何一個細節影響。如果你心不在這裡,又佔據別人的時間與精神,其實是很不禮貌的。
  二、時常提出簡單、無趣的問題。有些人總是習慣問一些知道也好、不知道也沒差的無趣問題,甚至「明知故問」,這都會讓兩人的交流扣分。
  三、粗魯地打斷對話。如果你希望有個好的人際溝通,請千萬記得「傾聽」很重要。粗魯的打斷別人說話、不斷想發表,除了不禮貌惹人厭外,也容易讓你說的每一句話變得「不值錢」。
  四、不合時宜地要求對方解釋抑或闡述。如果一個人真的想解釋什麼,他自己會問;對方沒時間、沒心情、不想要解釋或闡述一件事情時,你還硬纏著詢問,只會讓人感到厭煩。
  五、言語冗贅,話講個沒完。傾聽很重要,如果已經無話可說,請換個話題、找個新梗,或乾脆閉嘴。
  六、不得體的舉止及姿勢。跟人談話時一邊挖鼻孔、一邊摳腳,或者打噴嚏時不閃避等「不得體的姿勢」,都會讓人對你產生負面觀感。避開他。
  七、表現出懶散,煩躁,坐立不安。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情感到煩躁、坐立不安,請立刻向你約會的物件說明,並且離開去執行;在兩人交流時,表現出不安、煩躁,是很不禮貌的,好像對方說話很無聊一樣。
  當然,以上的分析只是一個大概,並不是應用在所有人身上都適用;畢竟每個人的相處模式都不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