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最佳養老國家 加拿大排第十

  【本報綜合報導】在退休保障的奧運賽中,北歐國家所向無敵。根據法盛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日前公布的全球退休指數,挪威、瑞士和冰島贏得全球最佳養老國家排行榜的第一至第三名,加拿大排名第十。
  彭博資訊報導,挪威的綜合得分為86%,和其他一些前十名國家一樣,有強制的工作儲蓄方案,要求雇主依勞工每年所得提撥2%至個人退休專戶,但這其實還遠遜於第六名澳洲,那裡雇主負擔的提撥率是9.5%。擠入前十名的還有:紐西蘭、瑞典、澳洲、德國、荷蘭、奧地利和加拿大。
  在法盛分析的43國裡,美國的綜合得分為73%,居第14名。倒數十名則是墊底的印度,綜合得分僅12%,然後是倒數第二的希臘,然後是巴西、俄羅斯、土耳其、中國(綜合得分47%)、西班牙、賽普勒斯、墨西哥和葡萄牙。
  這已經是法盛第四年製作全球最佳養老國排行榜,但今年主要聚焦已開發國家,不同於去年一口氣比較150國,研究方法也略有改變,取五年實質利率和通膨平均值、而非去年的三年平均值來決定「退休財務」次指標的得分,從而影響總體排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