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最低薪資法 25%企業不守法

  【本報訊】近年來一些州、市議會大張旗鼓的通過「生活薪資法」,讓勞工所得足以維持生活所需,可是它們現在發現,很難確保雇主切實守法。西雅圖和舊金山,以及俄勒岡、加州和紐約正逐步提高最低薪資,以使最低時薪達到15元或更高的水準。
  美聯社報導,從大部分薪水單載明的工作時數,很容易看出雇主是否遵守法律規定,可是州法和聯邦法並未規定雇主必須定期向政府提供這種重要細目。沒有這種資料,監督人員通常只能等到員工提出投訴,才能展開調查。但是,許多員工擔心遭到革職,處境不利的人更是噤若寒蟬。舊金山勞工司法處長說,違規情事多得令人震驚。該部門自2004年以來,為員工討回超過1000萬元欠薪。有些雇主根本漠視或誤解最低薪資法,有些故意低估員工工時,或要員工無償工作或加班。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