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更年期保養法大公開

佐佐木希代言婚紗照美

  【本報綜合報導】年近50歲的孫媽媽,近期情緒起伏特別大。兒子下班回家後,因疲倦不小心打破一個杯子,明明是一件小事,卻讓她當場大發雷霆與兒子吵了起來。就醫診斷結果證實,困擾孫媽媽已久的,正是更年期在作祟!郭安妮醫師提醒,人們食用五穀雜糧,目的就是從中攝取營養,而不同年紀自然有不同需求。當更年期新陳代謝漸漸變慢,飲食上可做以下四方向的調整:
  (1)食用低膽固醇食物。因女性賀爾蒙降低,避免更年期婦女發生心血管方面疾病。
  (2)保護心血管食物。多吃新鮮而非加工的魚類,如:鮭魚、鯖魚等,保護心血管。
  (3)抗氧化食物。攝取新鮮蔬果,補充維生素C、E,預防便秘,也能抗氧化。
  (4)預防骨質疏鬆食物。補充鈣片,適量食用綠色蔬菜如:花椰菜、高麗菜、油菜等。
  除上述建立正確飲食觀,減少身體負擔外,再搭配良好運動習慣,更能控制體重、預防三高,避免退化性關節炎等更年期症狀的不適。
  每位女性都會經歷更年期或輕或重的症狀,而這其實是一個自然必經的過程。許多女性由於長期擔任照顧者角色,習於付出,常忘了自己也是需要被照顧的。若能於更年期多加注意,未來的歲月就可以享有更舒適的生活。郭安妮醫師提醒,當症狀發作時,不妨好好靜下心,給予自己充裕的時間與空間,讓它緩和下來,找出與之共處的方式。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