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暑期工職位漸縮水 青少年難累積經驗

  【本報訊】美國高中生愈來愈注重學業和課外活動,勞動市場的職位空缺也逐漸減少,在這兩大趨勢影響下,以往相當普遍的暑期工現在正慢慢凋零。論者形容,這樣會令年輕人無法累積工作經驗,將影響他們日後的事業發展。美聯社報導,今年夏天走進各行各業的高中生人數,恐怕將延續過去幾年的趨勢繼續減少,長期以來象徵著孩子步入成年的暑期工,對新一代來說只是父母的陳年回憶而已。數據顯示,1986年7月時,在職工作的16至19歲年輕人比例達到57%,2002年這個比例仍然維持在50%左右,但到了去年只剩36%,相信短期內這個現象也不會改變。
  專家分析背後涉及3大因素。首先是現在的家長和學生更加重視教育,暑期工已經被學習、支援工作等課外活動取代,對比1986年7月時,當年只有12%的16至19歲高中生報讀暑期班,去年的比例,已調升至42%。
  第二個原因是適合年輕人從事的入門級職位,比如漢堡包店廚師、雜貨店包裝員、商場收銀員等,大部分已經轉而聘請年長員工。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