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普陀堂「寬講心靈」講座精彩 大悲寶懺法會 成就大眾緣

  【本報溫哥華訊】加拿大溫哥華普陀堂在2016年4月23日及24日,在列治文社區中心舉辦一連兩天活動。第一天是延續「寬講心靈」系列講座,主題「錯有錯著……由逆轉勝」,由蓮花少東金剛上師主講,蓮一金剛上師任嘉賓講者,聽眾大部分是首次參加普陀堂活動的非宗教人士。少東上師在講座中,引用大眾較熟悉的事例、故事帶出主題重心,給予聽眾非一般的感受。講座在熱烈反應中結束。

圖為少東上師主持「寬講心靈」講座p1109-15-07
  第二天舉行「大悲寶懺法會」,恭請蓮花少東金剛上師主壇、蓮一金剛上師、法師、助教護壇。法會由十二位佛青組成的迎師組,引領上師、法師團進入會場,拉開序幕。
  禮拜《大悲寶懺》後,蓮一上師首先開示:修行人要有慈悲心,慈悲就是要有柔軟心。而水可以代表柔軟心,因為水是沒有自性,水的力量是最強,無窮無盡,滴水能穿石。修行人若能修出慈悲心,力量是很大。老子曾經說過,只要觀察水,明白水性,便接近成道。

圖為蓮花少東上師帶領禮懺p1109-15-04
  蓮花少東上師在開示前,率領大眾以禮拜《大悲寶懺》功德,迴向師尊佛體安康。上師見到迎師組的十二位佛青組成員,回想當年教導佛青組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修法等等趣事。今天的佛青,各有成就,有專職老師的,有繪圖師,有專業工程師,有博士生,也有任教SFU大學講師的,看著佛青一個一個的成長成就,心中不無感慨。也藉此警醒大眾,時間不留人。由於拜懺法會是普陀堂首次在道埸外舉行,所以先擬定法會開示主題「如何成就大眾緣」,利於對外宣傳推廣。

圖為法會一景p1109-15-05
  少東上師開示「成就大眾緣」,首要為自己事業定立本位,學習佛教一直注重的「悲智雙運」,缺一不可。詮釋「慈不帶兵、義不聚財、威不亂用、恩不濫施」數語,為大眾勾劃出一個要點。少東上師以觀世音菩薩與佛門弟子對話之故事,引申佛菩薩很多時候,是在無形之中教化弟子,而教化過程可能不一定是大眾期望,但是無論是怎麼樣,要調整心靈之感覺是最重要的。所謂「人生起落處不忘喜樂」。人生幸福,在於尚有選擇,在絕望中見到希望,在最痛苦時候,仍見到光明。
  佛經中言:「如是作,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相,如是報」。不就是提醒大眾,今天所做的一切,是為將來舖路,要為自己累積功德、資糧,才能增強法緣、佛緣。
  師尊曾經說過:「修行的路不好走」。觀世音菩薩也因失去信念一刻,而裂成千塊,最終由其佛父阿彌陀佛加持,化身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最好的例證。

圖為蓮花少東上師與佛青組成的迎師組合影p1109-15-06
  上師希望大家,珍惜皈依師尊的法緣,依怙真佛密法,無論怎麼忙,勿忘心中的善念、心中佛性的光明種子,也要每天抽出時間,為自己修出的清淨光,為自己的菩提聖道,回歸佛境的清淨法流做準備。最後,上師以師尊早期開示,與大家分享,慨歎韶光荏苒,時不我待。黽勉大眾,好好珍惜名師,珍惜當下。
  同門同枝各自榮,些些言語莫抬哄。
  一回相見一回老,難得幾時再相逢。

圖為普陀堂「大悲寶懺法會」善信大合照p1109-15-03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