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春節狂吃 中風危機飆

台灣智慧型手機品牌OPPO4G手機新品N3與電信業者遠傳合作開賣,日前在台北舉辦門市體驗活動,邀請藝人阿喜出席活動,與粉絲一起互動。p1040-a5-02  【本報訊】春節是中國人傳統的團圓日,但其實充滿許多「危險因子」,都易引發中風。如過年時食用較多高脂、高鹽的食物,及更多抽菸的機會,都會讓血管收縮與血壓升高。還有長時間坐在麻將桌上,忘記補充水份,血液變得濃稠;在春節團聚期間,這些不利因素都會導致中風的風險上升。
  劉建良醫師指出,腦中風在寒冷冬天更是好發季節。中風血凝塊產生有3個主要成因:血液過度濃稠、心律不整及血管內壁損傷,凝塊會變成血栓,當血栓進入腦血管,就會引發中風。例如,冬天久坐感覺遲鈍的老年人就不會察覺自己口渴,長久不喝水,或是喝了很多利尿的茶葉或咖啡,身體脫水而不自知,同時茶葉或咖啡中的咖啡因會導致血壓飆升。
  醫師建議不要因寒冷就一直想要進補,吃得好就容易吃進高脂、高糖和高鹽分,所以一年四季的飲食應該要避免三高,不因特殊年節而有改變,是保健的首要原則。其次,規律運動能讓血液有較好的流動,降低血液滯留風險,促進血管內壁健康。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