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春節吃過頭 3食物排肝毒顧胃


女星陳數

  【本報訊】春節吃過頭,日本專家表示,以下3食物助排肝毒顧胃,也有助於預防宿醉:
  1.咖哩粉。咖哩粉的主要成分薑黃,薑黃中的薑黃素,能夠刺激身體分泌有助強化免疫系統的蛋白,對抗細菌和病毒,提高免疫力。薑黃還能促進膽汁分泌,提高肝臟的解毒功用,並且還能保護胃黏膜。強肝、護胃又可預防感冒,可說是特別適合這個時節的食材。
  2.馬鈴薯。維生素C也對於預防喝醉的噁心感以及宿醉都很有幫助,馬鈴薯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平時維生素C遇熱會流失,但因為馬鈴薯有澱粉的保護而不用擔心。
  3.章魚。章魚含有豐富的牛磺酸,能幫助肝臟分解酒精當中的乙醛,讓有毒物質無毒化,透過牛磺酸的輔助,能降低肝臟的負擔。 《護肝食譜》
  STEP1.將花椰菜等等喜歡的蔬菜60公克切成適量大小,將360公克的馬鈴薯和200公克的章魚切成約1.5公分的小塊,1片大蒜去芯之後細細切碎。
  STEP2.平底鍋裡加橄欖油預熱,炒過馬鈴薯後,蓋起鍋蓋用中火燜五分鐘。加入蒜頭,再炒個兩分鐘之後,加入章魚、花椰菜以及1小匙的咖哩粉和適量的胡椒,充分攪拌均勻之後,再撒上適量的起司粉即完成。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