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明點由眉心輪下降可產生大樂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9月3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道果》第24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師兄、拿汀李菁師姐及千金李琪師姐、天音雅樂合唱團團員林師姐、郭師兄,台北市議員闕枚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台灣陽光舞供團各位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Selamat Malam!(印尼文:晚上好)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

  我們以前經常談到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的確是以菩薩身來度化眾生,祂是跟眾生結緣最大的一尊。我自己的母親是觀世音菩薩的太平鳥。在台灣,有觀音擦仔(佛龕),觀世音菩薩在正中央,旁邊有天上聖母,有關聖帝君。觀世音菩薩坐在中央的時候,祂有兩位侍者,一位是善財童子,一位是龍女,另外在空中飛,有一隻鳥咬著唸珠的,那隻鳥就叫做「太平鳥」。家母剛好是太平鳥的轉世。

圖為根本上師蓮生法王盧勝彥p1125-04-01

◎曾經有人從印尼送了一尊Garuda到我們家裡,Garuda就是大鵬金翅鳥。送到家裡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家母化為太平鳥,Garuda就和家母比賽飛行哪一個比較快。觀世音菩薩的神通一樣很大的,Garuda是飛行很快的鳥,在佛經裡面,提到大鵬金翅鳥,祂飛行的力量很大。祂跟家母比賽飛行,結果是這樣,反正Garuda飛到的地方,太平鳥都先到;不管祂怎麼樣展翅飛行,飛得再快,太平鳥永遠在目的地等祂,祂就輸了。輸了之後,我的母親跟我們講,印尼同門送來的那一尊Garuda載著祂去遊世界,到世界各地去旅遊,不需要花飛機票錢,也不用住旅館,甚麼費用都沒有,將整個世界都跑遍了。

  這是我母親講的。西雅圖雷藏寺裡面有一尊我母親的雕像,我母親的雕像就在那裡。

◎有一個亞特蘭大的師姐,十幾年都沒有小孩,她來到家母觀世音菩薩相面前,她跟我媽媽求,希望有個小孩,回去以後,她真的有小孩,小孩叫做蓮花信恩。當蓮花信恩第一次來跟我見面的時候,哇! 4歲,不得了,好像看到親人一樣,她的表現非常的奇怪,我覺得她也好像是親人,那種感覺就好像遇到親人一樣。她要回去的時候,4歲的小女生,在機場就哭了2次。

  這次大法會她有來,來了幾天又走了。來的時候,第一天,我進到房子裡面很久以後再走出來,她一直守在我家門口,有很特殊的感情在裡面。一個4歲小女生,要走的時候,還不願意見我;她說她要離開的時候,不願意看到我。為什麼不願意看到我?因為看到我會傷心,所以乾脆不看。她還跟她媽媽講,看到師尊要離別,還不願意讓我牽她的手,眼睛也不看我,她說不願意看,不要看師尊,免得看了會離不開,不如不看。但是她到機場要回去的時候,她在機場連續哭了2次。我也沒去研究她是何方神聖來轉世,她會講西班牙話跟英文,中文不會。我母親呢?你跟祂求,或者明天到山莊,到我母親的地方,跟祂求小孩子,都很有感應的。有時候,很多不會生的,變成會生;有的是很久沒有生,跟祂求了以後也生了,很多很奇異的,很感應的事情,都發生在觀世音菩薩的身上。

  有人講:「觀世音菩薩一定是女的嗎?」其實,不是這樣的。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種種不同的觀音。「一定是穿白衣的觀音嗎?」不是的,在西藏有個法,叫做紅觀音法,很盛行,大家都修紅觀音,紅色的觀音。像達賴喇嘛,像十六世大寶法王,祂們都是四臂觀音的化身,整個西藏,全部都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觀世音菩薩的信仰,在台灣,在日本,在東南亞,大家都相信觀世音菩薩,都會唸觀世音菩薩聖號「南摩觀世音菩薩」;或者是唸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吐登達爾吉上師曾經傳給我觀世音菩薩的心咒,祂傳的是不一樣的,唸的是不一樣的,我們知道大明六字真言「嗡嘛呢唄咪吽」,但是吐登達爾吉上師傳的是八個字的觀世音菩薩心咒,也是很特殊的,只有很祕密的,師尊才講,不過,我可能以前講過。

圖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125-05-01

◎一般來講,到了佛跟菩薩都是屬於中性,中性是怎麼樣?祂可以變化,天人丈夫觀音就不是女相,觀世音菩薩也有留鬍子的;在東密,也有看到觀世音菩薩,是留鬍子的,有鬍子的觀世音菩薩,祂的變化無窮。祂的過去也是如來,祂過去的如來號叫做「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因為祂以菩薩的身來度化眾生,所以叫做「現前觀世音菩薩」。祂所度的眾生非常的多,神通廣大。大家很尊敬觀世音菩薩。

◎今天再跟大家談一下《道果》,道果有四重灌頂,也就是「瓶灌、密灌、慧灌跟四灌」。我們稱瓶灌,是一般性的灌頂,到本尊都是「瓶灌」;到了密灌的時候,是內法的灌頂,這是「密灌」;慧灌,就是「無上密灌」;第四灌頂,我們稱為「大圓滿灌」。所有的密教都是依四種層次的灌頂而來。在瓶灌的時候,「往生上界」,往生到天上界,或者是到佛國淨土,都可以的,是瓶灌的最高成就。密灌的最高成就就是報身。三身裡面有報身、法身、應身、真身。真身最高。法身再來報身,再來就是應身。到慧灌的時候,最高的境界就是法身了。第四灌大圓滿灌,最高的果位就是任運,任運的意思就是隨便你,你要變化甚麼身都隨便你,也就是最高了。

  「道為三金剛波浪道」。道是指三金剛波浪道,有一個上師問我甚麼是三金剛波浪道,我看到宗喀巴是我在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的第一天,第一次開講《密宗道次第廣論》,宗喀巴就現身在那裡。我們唸成宗喀巴,一個客,旁邊有一個口,我在北京的雍和宮聽到蒙古的喇嘛稱「宗卡巴」,「這一尊是宗卡巴。」其實就是宗喀巴,音稍微有點不一樣。我看到宗喀巴現身,祂頭上圓形的光像波浪一樣,光都是像波浪一樣,背上的光都像波浪一樣,腳底下的光像波浪一樣,那就是屬於光。我們這邊的菩薩很多都有背光,像佛,頭上有光,背有背光,蓮花底下有祂的光,光就像波浪一樣,而且是非常細非常細,金色的,會發抖的,像波浪一樣這樣的一直出來,我以前看到的佛菩薩都是這樣的;我以前看佛菩薩時眼睛一閉,兩眼開始就有波浪出現,然後菩薩就出現在波浪的光圈。我跟你講的都是很真實。佛菩薩要讓我看,祂就會先出現波浪,圓形的波浪光出來,菩薩從波浪光的中間顯現出來。別人的不知道是怎麼樣,我是不曉得,我看到的都是這樣。只要我眼睛一閉,祂產生波浪。這裡剛好提到四灌的「道」,你會看到三個金剛波,就是頂上的光,周身的光跟腳底下的光。

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弟子p1125-04-03

  「見為諸法極淨真實下故四喜」,四喜四空,我經常提到。所謂甚麼叫做「見」,就是覺受。菩薩到了第幾地,都有覺受,你的覺受到了第幾地,你可以證驗,看菩薩的等地,初地是甚麼覺受,二地、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薩,就叫做等覺,十一地菩薩就是佛、妙覺,每一地都有不同的覺受,這就屬於「見」,一種覺受產生出來。極深的,極清淨的四喜,非常極淨,非常乾淨的四喜。你知道甚麼叫做「喜」嗎?你會感覺到「喜」,這個「喜」真的很難形容,但我講一個形容,讓你想不到的,我講兩個字,你們聽了不要笑,「高潮」。「高潮」就是喜,但是這個喜是凡夫的。凡夫的高潮跟聖賢的高潮是不一樣的。其實,內法當中就會有喜出來,也就是到了慧灌,無上密灌頂的時候,應該就有四喜。我們講四喜,修行的四喜:初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四種;俱生喜是最長的,講的就是大樂,我們稱為大樂。大樂是甚麼?是高潮。你體驗到了高潮,你以為得到四喜,其實不是,那是凡夫的喜。

◎所謂聖賢的喜,是體內的,明點往底下滴,經過喉嚨(輪)的時候,初喜產生;到了心輪,勝喜產生;到了臍輪,最勝喜產生;到了密輪,俱生喜產生;然後逆轉,將喜往回抽,就變成四空,四空就是往回轉,本來明點從天心的輪一直往下跑而產生四喜。

  凡夫的喜很短,聖賢的喜非常長,所以稱為大樂,就是高潮。當你禪定產生四喜的時候,那時候的快樂,等於是欲仙欲死的那種快樂,而且時間非常長。為什麼時間非常長?因為距離比較長。人的距離比較短,男生的高潮很短,從精囊射出去的時候,距離大概是8吋長,9吋長,7吋長,比較長的就是9吋長,因為射出去的時候摩擦管子而產生快樂,那是凡夫之樂,不叫大樂,只是小樂,女生也是一樣。男生大部分只有一次,凡夫只有一次,最多兩次,當然也有特殊的;女生就不一樣了,有一次、六次、二十次,最高達到一百次。這女生算是大樂了,一百次,嚇死人了!一般醫院寫出來,男女一起達到最高的點,那就是一次,就已經算圓滿了,事實上不是的,有一些有特異功能的,女生也有特異功能的,男生也有特異功能的,竟然達到一百次!有!不是沒有!那算是大樂。這裡講的大樂,因為是從眉心輪算起,不是從密輪藏精液的地方精囊算起,那是凡夫的樂;大樂是從頂上到喉嚨,從喉嚨到心,由心到臍,由臍到密,由密經過管道,然後再回收,變成四喜跟四空的那種覺受。到了第四灌頂的時候,你可以體會到「見地」,體會到「四喜四空」,而且是清淨的,非常極淨的那一種快樂,不混雜人間欲望之火的快樂;完全清淨的那一種快樂就會產生出來。

圖為師尊做總加持p1125-06-03

◎「宗趣為空樂大印」,到四灌的時候,空樂大印,等於印了四喜跟四空,你都能夠覺受到。「臨終為道大手印破瓦遷識法」,也就是臨終的時候,你將水跟火,明點跟拙火,跟你的神識一起運送從頂竅出去,果位就是得到任運。

◎這裡所謂的破瓦遷識法,破瓦法就是你的頂竅有一個洞,但是你一個月只能修一次破瓦法,保持這個洞打開頂竅;當你打開以後,一個月可以修一次。因為如果你每天修破瓦,已經打開還繼續修,會早一點「丁丁」(意即「死了」)。因為,你就這樣出去了,沒有回來了,就「丁丁」了。所以每一次修氣的時候,你要觀想本尊住在頂上,一隻腳踩在你的頂穴上面,免得你的靈魂出去,回不來。果,就是體會到你法性身的任運,到處可以演化,不得了了,成佛了,是四灌最高的成就。

  跟大家談這個是很祕密的喔!今天跟大家談甚麼叫做「大樂」,聖賢的大樂是從眉心輪明點下降,一直到了密輪,再從密輪轉回到眉心輪,這是聖賢的大樂。凡夫的,咻!就沒了。聖賢的不一樣,從眉心開始,那一種快樂,才叫做大樂;凡夫的都是小樂。

  講一則笑話吧!有一個酒鬼喝醉了,想要去釣魚,他發現水面都結冰了,然後他坐下來開始將冰挖個洞,因為他要釣魚嘛!這時候,他聽到從背後傳來一個聲音:「這裡沒有魚。」酒鬼覺得怪怪的,但是他沒有停下來,繼續挖洞。接著又聽到第二個聲音傳來:「這裡沒有魚。」他不理會,繼續挖洞。那個聲音第三次又發出來:「我已經警告過你三次:這裡沒有魚。」這酒鬼火了:「你怎麼知道?你以為你是上帝啊?」後面傳來震天價響的聲音:「你娘卡好,恁爸(你老爸)是這家溜冰場的經理。」酒鬼在溜冰場挖洞要釣魚。

  我那天問翻譯組,我們有翻譯組,專門將師尊的書翻成英文出版。他們說,有時候很難翻,師尊經常會提到「你娘卡好」,「你娘卡好」怎麼翻啊?慧君就會翻,you mother good。你不能將我書上寫「你娘卡好」翻成這樣,老外看半天,”you mother good?”沒得翻。所以外國人要翻譯師尊的詩,翻成英文就不一樣了。因為師尊的詩有時候會有押韻的,沒辦法,英文發出來的聲音不一樣,很難翻的。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反正以前學來就是這樣,很簡單的講,像是「恁爸」,「恁爸」當然是台語,「恁爸跟你講沒有魚就是沒有魚」,恁爸就是你老爸,這也是很難翻的。我的意思是這樣,你要釣魚,要有釣到魚的這一種覺受,我在這裡面談的就是覺受。為什麼釣魚?因為他的覺受就是魚被釣上來的那一剎那,你會非常的快樂,好像你得到一個東西一樣。其實只要你有錢,你到菜市場買魚,魚多得很,何必跑到海邊去釣?到河邊去釣?到溪裡面去釣魚?或者到哪裡去釣魚。他就是在享受釣魚的樂趣,這就是一種覺受,很特殊的一種感覺。你釣來的魚跟買來的魚是不一樣的,不同。所以我們講人的樂跟佛菩薩的樂是不同,是不一樣的,是清淨的,非常長的那一種大樂,而不是凡夫之樂,差很多。

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弟子p1125-04-02  昨天跟老婆吵架,先生講:「因為是丈母娘生日,老婆說禮物要送實用點的,要不然是一種浪費。」朋友講:「這話沒錯啊!你老婆講的對啊!」先生就講:「我就買了塊墓地。」實用不實用,當然是實用,但是不對啊!方向不對啊!觸霉頭啊!應該買她喜歡的東西。這感覺上不一樣。「我送你禮物」,師尊當然是很高興,很多弟子送給師尊禮物,我常講:「不要送那麼又重又笨的東西。」因為他將家裡的假山都送給我,抬那塊大石頭,搞不清楚,這麼大的盒子,裡面是甚麼東西?打開來看,原來是他家裡庭院,他認為是最珍貴的石頭送給師尊。我家裡哪有地方擺你這塊石頭?所以不要送那又重又笨的東西,送個比較小一點,很小很輕,而且很透明的,裸鑽就可以了。(師尊幽默地說)所以送禮的覺受不同,對不對?人家送你禮物,看了,欸?蠻實用的。

  我最近自己洗襪子,其他的都放在洗衣機裡面。汶萊的師兄送我沐浴乳,我不是拿來沐浴,我是拿來洗我的襪子。沐浴乳比較不會傷皮膚,我用手揉擦襪子,很好用,差不多2瓶快用完的時候,他就又送來2瓶,剛剛好,非常實用,這種感覺不一樣。非常感謝汶萊的師兄。所以送禮要送比較實用的,那種感覺不一樣。我每天晚上回去一定要洗襪子,洗好襪子晾起來,第二天又換,第二天的又洗。每一天洗襪子,每一天穿,這習慣是我72年來從來沒有的。因為我72年來全部是赤著腳,從來不穿襪子。自從得了蜂窩性組織炎之後,那時候醫生說:「您穿襪子才不會接觸到細菌,您要將自己的腳洗乾淨,讓所有的細菌不能在您的腳上產生。您得到蜂窩性組織炎,也是因為細菌進到您的腳裡面,進到您的血管裡面,將肌肉吃掉,變成蜂窩這樣。」還好,在還沒變成蜂窩以前,我就治好了,花了2個月的時間治這個腳。所以細菌很可怕的,它甚麼時候要進到你的身體,你根本不知道;等它進來的時候,腳已經腫起來了,還以為自己是因為腎臟已經腎衰竭了,腳才會腫起來。腎臟不好,腳也會腫;肺不好,腳也會腫;心臟不好,腳也會腫。檢查出原因,原來是細菌,哇!是蜂窩性組織炎。還好,現在好好的,醫生叫我要穿襪子,隔絕那些細菌,腳弄得非常乾淨。我的腳現在完全好了,我變成習慣穿襪子。所以天天在洗襪子。

  一個姓簡的太太在第七胎的時候,終於生了個兒子,便想要為他取個好名字。於是去拜託一個很有名的姓名學老師,因為是「道」字輩,有些人的名字,中間的那個字是有輩份的,像孔祥熙,祥,就是他的輩份,不能改中間那個字。這個姓簡的太太就請老師務必要取個有福氣的名字。老師就從五行八卦.紫微斗數、天格、人格、地格、總格等去算,終於找到了一個字,就是乾,乾燥的乾,破音字念做「乾(錢)」字。簡太太就很高興,因為取了一個全世界最有福氣的名字,叫簡道乾(音同撿到錢)。

◎很多事情都是要配合的,像徒弟拜師父也是一樣,就是一種緣分,要參合起來也不容易。所以師父在收弟子,弟子在皈依師父,當中還有一個緣,天注定的;或者是經過某一種媒介,師父、弟子的緣才能夠結合在一起。有時候也有所謂的善緣,有時候也有一種惡緣,有時候有一種另外的緣分。比如有個家庭,生個兒子很歡喜,生個女兒覺得沒甚麼。有些人是重男輕女,師尊是平等,我不會重男輕女,男女都可以。有時候,你以為兒子將來會是非常有出息,不一定。我們常講:豬不肥,反而肥到狗,就是這個意思。兒子呢?平平常常,普普通通。女兒呢?能力非常的好,就有這種現象出來。這當中是甚麼原因?也是一種緣。

  我們常在新聞上看到,兒子居然將自己的父母殺了,那就是惡緣;根本是前世的緣分都不好,雖然這一世是兒子,將來討不到錢,火大了,一把火將自己的父母都燒死;要錢要不到,一生氣就做了甚麼事情出來。

◎所以修行人要懂得一種道理,要善辨,能夠看出甚麼緣,緣分怎麼樣,要善於調御。佛的名字,叫做調御丈夫。

  佛有很多種名字,當中有一個叫做調御,成就以後,要懂得弟子的心性,如何去調御,讓他不要出差錯,學問就在這裡面。甚麼叫做任運?任運的道理就在這裡,你能夠轉過來轉過去,轉來轉去,都是非常的平和,每個人都有成就,這就是任運,也就是調御。

  和一個朋友去阿里山看日出,一個朋友指著天空說:「我看到了!」「我也看到了!」這時遠處有人提著褲子出來罵道:「看到就看到,大聲叫甚麼?」這是甚麼?這是誤會,其實人家不是看到他沒穿褲子,人家是指著天空說看到了。人跟人之間有很多誤會誤解,這也要注意。學佛的人在感覺上,是佛的感覺,是佛給你的感覺;是菩薩給你的感覺;是阿羅漢給你的感覺;是緣覺給你的感覺;是諸天給你的感覺;是地獄、餓鬼、畜生給你的感覺;是鬼、中陰身給你的感覺,你要懂得分辨,不一樣的。所以我講「大樂」是不一樣的,凡夫的樂是小樂,聖賢的樂是大樂。道家講大周天、小周天在循環,任督二脈的循環是小周天,遍身的是大周天。任督二脈在循環當中,那一種感覺是不一樣的;大周天跟小周天的感覺統統是不一樣的,你必須要體會得出來。

 圖為法王為善信讀者簽書賜福p1125-05-02   ◎當你在證驗「四喜四空」的時候,四種歡喜產生出來,然後由樂轉成空,就是「樂空雙運」,快樂跟空的一種雙運。等到樂空雙運結合了,就產生光,光出現了,那時候就整個可以任運。

  佛教的道理、道家的道理、世間的道理是相通的,你不要誤會。其實,所謂的靈鬼,最容易相應,跟鬼最容易相應。

  我講過,泰國養小鬼,你跟小鬼相應,在密室裡面,沒有風,香都在抖,就知道祂在,甚至旗子的布,你插一個黑色的旗子、黃色的旗子,那旗子都會振動,就知道祂在,養小鬼就成功了。很多藝人也養小鬼,到泰國請一個小鬼回來養,用屍體的油,裡面有一個很小的小鬼在裡面,泡在屍體的油裡面,那一種也是。甚至雕刻出來的小鬼,還有洋娃娃那麼大的,泰國有洋娃娃,那洋娃娃也是小鬼。我也曾經講過耳報法,等於也是養鬼的一種。養鬼也是會有神通,祂可以告訴你很多事情,「明天雖然天氣預告是晴天,但是你明天出去帶傘。」那小鬼在耳邊講:「X點的時候會下雨」,氣象預告是晴天,結果在幾點的時候真的下雨。帶傘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在笑:「太陽那麼大,你帶著傘?」「欸?我有耳報法,祂告訴我今天會下雨。」出去郊遊,真的下雨了,趕快將傘拿出來,只有他有傘,別人都沒有,就有這種力量!祂告訴你,明天有甚麼客人要來,貴人從哪一個方向來,討債的從哪裡來,祂都可以告訴你,這是耳報法。

  這是鬼通,靈鬼的通,像乩童,講說是濟公活佛,講說是觀世音菩薩,講他是玉皇大帝,講他是媽祖的…精神醫院裡面就很多了,他們都看得到。

  我以前講過一個笑話,有一個人自稱是蔣介石蔣總統,進去關起來。又來一個,也稱他是蔣介石,精神醫院的院長不管,就將兩個蔣介石關在一起,結果沒甚麼聲音,之前經常大嚷:「我是蔣介石,你們要聽我的。」院長將他們叫過來問,問其中一個蔣介石:「你是甚麼人?」他說:「我是蔣介石。」問第二個:「你是甚麼人?」「我現在不是蔣介石,我是蔣夫人。」怪不得兩個人那麼好,那麼恩愛,病房很安靜。有的講他是上帝,有的講他是教宗,大家都很大。這些都是靈鬼附身的,多得很,他們看得見也聽得到。最好不要跟鬼打交道,為什麼呢?請鬼容易,送鬼難。有一天,祂不爽了,祂將你也弄死了。養鬼不容易,養鬼也不是很好的事情。

  有一個小男孩怕黑,一天晚上媽媽叫他去大門口拿掃把。小孩子講:「媽媽!我不敢出去,外面很黑。」媽媽回答:「不要怕,孩子,有菩薩在那裡,祂會保護你的。」「妳確定菩薩在外面嗎?」小男孩懷疑的問。「當然,菩薩是無時不在的,你需要祂幫忙的時候,祂就會出現的!」小孩子想了想,慢慢的走到門口,對著外面喊道:「菩薩,您在外面嗎?幫我把掃把拿進來好不好?」菩薩雖然無所不在,祂也變化無窮。修行就是要靠自己,你自己修出來的,你才能夠拿得到。

圖為書迷開心拿著新書排隊等候簽書p1125-05-03

  有的時候光有神通也沒有用,像目腱連有神通,祂神通第一,十大弟子中,最偉大的目腱連,跟舍利弗平等的,目腱連跟舍利弗兩個人等於是brother兄弟,目腱連神通第一,舍利弗智慧第一。但是目腱連的業障很重,神通還是不敵業力的,不要迷於神通。我講不要迷於神通的原因在這裡,目腱連是十大弟子當中神通第一,但是最後被外道用石頭將祂打死,祂想變走都變不了。祂有殺生的業在身上,神通不敵業力,一樣要被石頭砸爛。不像舍利弗,回到自己的家鄉,一打坐就成佛去了,祂就是華光佛。所以智慧第一比神通第一好得多。當初的琉璃王攻打釋迦族淨飯王的城,琉璃王跟淨飯王打戰,釋迦牟尼佛要阻止,祂站在路的中央,琉璃王看到釋迦牟尼佛,他就退兵,彼此之間有交情。第一次退兵,第二次再攻打的時候,釋迦牟尼佛又出現在路的中央,琉璃王又退兵。第三次,釋迦牟尼佛知道淨飯國裡面會出事情,他們自己有業障。所以琉璃王攻城的時候,目腱連知道了,「您是釋迦牟尼佛,您是釋迦族,您為什麼不能救自己的父王跟您所有的大臣,所有釋迦族的人,為什麼不去救?」目腱連就用神通,祂托著一個缽神行到釋迦城的上面,淨飯王的國家,祂救了500個人放在缽裡面,然後飛回來。飛回來的時候,祂說:「我救了釋迦族500眾。」500眾是很多的意思。佛說:「拿出來給我看。」一倒出來變成血水,全部化為血水,救不了。這叫做在劫難逃,有這個業障,有這個債,都必須要還,就算祂神通再大也救不了釋迦族的人。

  在這裡提到這個,大家的主要的目的是要成佛,報身佛、法身佛、應身佛,到佛國淨土,這是我們修行的目的,而不是在神通。你如果去學神通,你就跟目腱連一樣了。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