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明星孩子紅包怎麼用 有父母充公當學費

台灣中天、大愛新戲《大大與太太》請來小嫻和曾少宗首次搭檔演出,劇中小嫻飾演原本性格豪爽率直的女主角,並在婚姻中學習溝通成為「理直氣和」的好太太。小嫻透露詮釋「大女人」特質靠回憶年輕時談戀愛的任性,而後期戲中的圓融體貼更貼近現在進入婚姻的自己,演起來得心應手。p1044-a5-01  【本報綜合報導】明星王仁甫與季芹育有8歲女兒樂樂,和6歲的兒子YaYa,過年快到了,要包多少?金錢怎麼運用?兩夫妻一點都不傷腦筋。王仁甫說:「孩子們現在還小,藉著紅包機會教育他們自己做金錢控管。」平常夫妻大方給零用錢,若孩子想買東西,就該自己盤算,買了之後,錢還會剩多少。雖然兩姊弟還小,對金錢的概念已打好基礎。
  今年過年,夫妻一如往年,包1,000至2,000元紅包給孩子,但給紅包只是為了討喜氣,最後都會收回來。季芹每年幫兒女把壓歲錢存到小孩個人的戶頭裡,用這筆錢幫他們買基金,等到他們長大後,再自行運用。季芹說:「我會把存摺給孩子們看,並把長輩給的紅包金額標示清楚,要他們知道,媽媽動用紅包,是替他們存錢。」所以,每年的過年紅包,都是樂樂與YaYa未來的金雞母。
  在孩子心目中,聶雲是慈父,也是嚴厲的士官長,他管理的小軍隊有分別念小五、小二的兒子,和4歲的女兒。過年包多少?他呵呵笑兩聲:「1毛都不包!」試想,走遍大江南北的國際人聶雲,平常給孩子的零用錢和玩具一定不少,所以,「過年家中長輩給紅包就夠了。」這些長輩給的紅包,經過孩子興奮的小手浸潤一下暖意後,立即被聶雲充公,「當然是幫他們存起來!現在的孩子物質過剩,存錢是教育他們,有米的時候,要為無米的時候打算。」
  崔佩儀每年過農曆新年,一定會準備1個8,000元喜慶數字的紅包,包給寶貝兒子貝克宇當壓歲錢,這場紅包競賽,崔佩儀的母親也不手軟,每年給惟一外孫的是萬元大紅包,「我媽比我還寵愛貝克宇。」
  在貝克宇5歲之前,崔佩儀已在銀行開1個兒子的帳戶,將所有的壓歲錢存起來,等他6歲念幼稚園開始,她告訴兒子,從除夕夜起,一定要把所有壓歲錢壓在枕頭下,等到元宵節再拿出來,像一場母子同樂的遊戲,兩人一起數壓歲錢有多少,然後一起去銀行把9成的金額存起來,剩餘的1成拿來買玩具和書籍,幫孩子養成儲蓄好習慣。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