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明年加國移民人數即將公布 當地人擔憂丟工作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將於11月公布2017年加拿大預計接收的移民人數。最近幾個月以來,他一直在向媒體透露將會增加移民人數。今年到目前為止,自由黨政府共接收移民26萬人,但明年會在此基礎上有大幅度增加。
  而根據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10月初的一份報道表示,到本世紀末,加拿大人口需要增加至1億人,以維持其國際地位和經濟增長,大幅增加移民將會能夠緩解加拿大人口老齡化等問題。
  那麼問題來了,在加拿大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情況下,許多加拿大人抱怨加拿大接收的外國移民或者是外國工人搶了他們的工作機會,這種抱怨是否有事實根據呢?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的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實行的外籍工人項目主要由4部分組成,一是高端人才比如科技人才、教授、公司高管等;二是住家保姆;三是季節性工人比如農場工人和海產品加工廠的工人;四是地區性短缺工人,比如幾年前阿爾伯塔省火熱的油砂礦石油開發帶動經濟一片火熱、那時招工難是各行各業雇主們遇到的普遍問題。
  在第一種外籍雇員方面,這裡基本上不存在搶本地人飯碗的問題。因為正是公司企業在加拿大國內招不到合適的人才、才會費時費力的從國外招聘所需要的高端人才。
  第二種和第三種外籍工人類別,這兩個類別的外籍工人從事的是本地加拿大人不願意幹的活,比如基本上不會有在加拿大出生的本地人願意從事住家保姆的工作,所以這種活差不多是被從菲律賓招聘的外籍工人壟斷了,而且絕大部分是菲律賓女性。
  至於第三種外籍季節性工人,加拿大農業收獲季節的季節工和海鮮加工廠的季節性工作工資低、累人、一年中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有工作,所以雇主們招收不到足夠的季節工是個長期性和普遍性的問題,這方面也不存在外籍工人搶奪加拿大人飯碗的情況。
  在第四種、也就是因為地區性人手短缺而招聘外籍工人方面,確實出現過一些加拿大人想工作但工作機會卻被優先提供給外國工人的情況。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