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日韓俄3女將 決戰花式冰后金牌

  【本報綜合報導】冬運女子花式滑冰個人賽日前進行短曲賽程,原被看好是南韓金妍兒與日本淺田真央,兩名世界頂尖好手的對決。但來自俄羅斯的天才少女莉普妮絲卡雅,或許會成為黑馬。
  冬運前,淺田真央就預告這是自己生涯最後一戰,她近年戰績亮眼,包含2010年冬運花滑銀牌,2013-14年花式滑冰大獎賽金牌,2013年4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而上屆冬運花滑金牌金妍兒,同樣放話冬運結束將退休,更讓兩人的對決成為焦點。
  但在已舉行的團體花式滑冰項目,世界排名第3,年僅15歲的的俄羅斯天才美少女的莉普妮絲卡雅卻搶盡風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評論員莉普斯基表示:「很多人為她感到驚訝是因她只有15歲,她的表現絕對值得金牌肯定,她有著這世代少見的天賦。
  莉普妮絲卡雅自然也受到俄羅斯媒體關注,甚至用「滑冰女神」形容她的表現。她近年不斷刷新世界花式滑冰的最年輕紀錄,包含今年花式滑冰最年輕的團體金牌,以及最年輕的歐錦賽冠軍。
  過去俄羅斯冬運女運動員從未贏得個人金牌,最大原因在於女選手多延續前蘇聯傳統,選擇主攻雙人或是團體項目,或許這次莉普妮絲卡雅將有機會寫下歷史。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