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日裔天才 21歲拿到美醫學博士學位

  【本報綜合報導】神童出身的21歲日裔青年矢野祥 (Sho Yano)日前從芝加哥大學普利茲克 (Pritzker)醫學院畢業,成為該學院史上最年輕的醫學博士。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矢野祥在大學之前沒有上過學校,全由母親一手在家調教。他2歲開始閱讀,3歲開始寫字,5歲開始作曲,9歲上大學,12歲從Loyola大學以優異成績畢業。矢野祥2009年18歲時,在芝大醫學院獲得分子基因和細胞生物學的博士學位。
  美國學生進入醫學院的年齡平均23歲,由於矢野祥的年齡太小,許多醫學院拒絕錄取他,擔憂醫學院的學業太難,會讓他無法擁有正常的青春期。矢野祥一直不解,他說:「為何允許人們挑戰自我的時候,是擔心他受傷害,而不是擔心他無聊得要死?」
  芝加哥大學2003年錄取矢野祥,當時身兼入學委員會成員的兒科醫生史瓦布說::「我仍記得面試的情景,這個11 歲的可愛男孩彬彬有禮,身穿一套小西服。他的母親常帶他去參加少棒活動,但他絕非普通的11歲孩子,而是要立志成為一名醫生。」
  矢野祥把成功歸功於母親,因為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發現了他的超級天分,所以鼓勵他追求學業。在他12年級前,母親一直在家教育他。他希望自己從醫學院順利畢業,可使那些在他入學時表示質疑的人無話可說。
  矢野祥文武雙全,他也彈得一手好鋼琴、擁有跆拳道黑帶。他在兒童醫院實習期間對小兒神經學產生興趣,正準備開始小兒神經住院醫師工作。矢野祥的唯一手足、15歲的妹妹矢野小百合也是神童。她2010年從羅斯福大學獲得生物學學士學位,目前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攻讀第二個學士學位,主修小提琴表演。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