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焦點

日本豐田汽車熱賣 連4年稱霸全球

車展展示的日本豐田汽車很受歡迎p1093-a4-04  【本報訊】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去年的全球銷量甩開福斯(Volkswagen)與通用汽車(GM),連續第四年稱霸同業,是全球車商中、去年銷量唯一突破千萬輛的廠牌,繼續穩坐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的龍頭寶座。豐田表示,去年共在全球賣出1,015萬輛汽車,持續多於為廢氣排放醜聞所困的福斯。福斯去年全球銷量達993萬輛,通用汽車則是980萬輛。分析師指出,豐田可望繼續穩居全球汽車製造商龍頭至少一年,但中國頂級汽車市場的銷售減緩,也可能衝擊豐田的銷售數字。
  豐田自2008年把通用汽車擠下銷售冠軍寶座後,至今唯獨在2011年未能稱霸,當年因日本遭逢大地震,導致豐田的汽車生產及供應鏈均受影響。豐田、福斯和通用三大廠牌的銷量約占全球汽車銷量的三分之一。IHS的資料顯示,去年全球汽車銷量約9,000萬輛。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