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焦點

日劇「小梅醫生」溫馨勵志


  【本報綜合報導】「只要肯努力,女人也有一片天!」日本NHK晨間劇「小梅醫生」以溫馨勵志的劇情,描寫日本二戰後,不起眼的少女小梅,一步步邁向女醫之路,在日本及台灣都獲得高評價與高收視。
  「小梅醫生」定位為東日本大震災復興支援的一環,由編劇尾崎將也執筆劇本。由日本清新氣質女星堀北真希主演,內容以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已成焦土的東京都蒲田區(後大田區蒲田)為起點,一位受到歡迎的地方醫師,面對著戰後種種改變,生活中發生的故事。
  劇情背景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日本東京。在古早年代,女人要當醫生,簡直比登天還難!從小就傻呼呼的下村梅子(堀北真希飾),家中老爸是醫生,姊姊和哥哥也都很優秀,讓身為老三的她,總覺得自己不如人。
  某天小梅救了一個孤兒,但實際治療、救回孤兒小命的卻是醫師爸爸(高橋克實 飾);小梅驚覺光有愛心沒有用,要救人一定要當醫生。但所有人都不看好小梅,因為當醫生要多半精明能幹,頭腦一流,而小梅卻不是唸書的料。
  不過,認真好強的小梅堅持不放棄!後來小梅在師長、家人的鼓勵下,一路唸到醫專,畢業後在爸爸工作的醫院擔任實習醫生。經過一番波折與努力,小梅在家鄉附近開設診所,以專業謙虛、親切熱忱的醫療品質,獲得鄉里肯定,被大家稱為「小梅醫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