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既然一皈依根本傳承上師 還需崇拜其他嗎?

既然一皈依根本傳承上師,還需崇拜其他嗎?圖為蓮生法王賜授灌頂。p1026-14-01

文/蓮花慧君上師
  真佛弟子的皈依者愈來愈多,據悉大部分是參加法會皈依或他人介紹皈依。然而,皈依根本上師蓮生聖尊盧勝彥之後,弟子需遵守的「三昧耶戒」,是否人人知曉?
  何謂「三昧耶」?
  蓮生聖尊曾經寫道:「三昧耶叫做『誓盟』,『誓』就是發誓,『盟』就是結盟,有這個『誓盟』存在。你有了這個『誓盟』,才算是『如法』的,否則就是『不如法』的。每一個密教的弟子都應該要先皈依,接受這個法的灌頂。接受了法的灌頂你就有一個誓盟,皈依以後一樣有一個誓盟就叫『三昧耶』。」(《新虹光大成就3》第十八頁)
  另外,根本上師蓮生聖尊亦提到:「皈依根本上師就是『三昧耶戒』。《大日經》裡面講,要這樣發誓的:『從今天以後,乃至於你失去了生命,都不應該放棄了你的正法菩提心。』今天講說,唉呀!我今天不拜佛了,不修密教了,那個都是已經犯了『三昧耶戒』。『從今天起,一生一世要恭敬上師,恭敬三寶,要行善。』這個都是誓約。古人守這個『三昧耶戒』,守得很緊。這一條最重要了!生命是可以捨去的,但『三昧耶戒』不能破。」(《密教智慧劍4》第十六頁)
  以上盧師尊文集或開示中提到的「上師」都是指「根本傳承上師」。至於真佛宗的「上師」,仍然是代師弘法,尚在發菩提心,也自度修行,所以眾弟子們應該以「根本傳承上師」為「根本第一」,小心守護這「三昧耶戒」。
  否則,例如:明明這密法已經給「根本傳承上師」灌頂了,又給其他「上師」灌頂。既讚嘆「根本傳承上師」神通奇蹟,也又崇拜其他「上師」的神通感應。或到處追求其他宗外仁波切、活佛、乩童感應。
  行者既然皈依「根本傳承上師」,就是最終的了,也沒有別的人了,這條路就要這樣直直去,不要歪七扭八,繞道轉圈。要像聖法器,完整而無裂縫,才能完全承接根本傳承上師的灌頂法乳而無漏失。否則,既崇拜師尊又崇拜他人神通(姑且不論其神通真假),到處像無頭蒼蠅亂亂追,一片鬧烘烘,這樣的「三昧耶戒」堅固嗎?
  盧師尊亦曾經寫道:「密教三昧耶戒是指你自己與根本上師,與本尊,與護法之間的誓約。例如,你皈依一位金剛上師(指「根本傳承上師」),而皈依書上所寫的,就是你的誓約。例如,「敬師」、「重法」、「實修」均是誓約裡面有的。你若毀約,便是破三昧耶戒。這在密教來說,均是很嚴重的,會下金剛地獄的。」
  「今之世人,誓盟也快,毀約也快,重信義的人也少了,這是可憐可悲的。所以,今之世人,業障深重,修行作法很難得到大成就的原因在此。我(蓮生活佛)一再強調三昧耶戒的重要,因為密教是:一、根本上師傳承加持力永遠不斷。二、根本本尊與行者永遠融合為一。三、根本護法如影隨形護持你(行者)一切事業成就。」(蓮生活佛文集第114冊第十八、十九頁)            
  「三昧耶戒」的誓盟非同小可,明白了,則一切灌頂均是隨身的。否則,即使勤修,卻成了一個容易漏洞的法器,不知何時才得以成就?!筆者寫此文與大家共勉懺悔,當思之思之!(歡迎大家蒞臨《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http://www.tbnsky.info/home)

相關文章

印尼日惹之旅 首站朝聖古佛塔

tbnews7

歐洲弘法 參觀德國大教堂 在法國英國主持佛法講座

tbnews7

報告師尊:暫時借出師母 帶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喔!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