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施壓國會再推健改 川普威脅停發補助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總統日前警告,為了迫使國會再次嘗試推翻歐巴馬健改法,他將停止向保險公司提供政府補助,讓他們被歐巴馬健改法「傷害」。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總統當日在推特上說:「如果歐巴馬健改法正在傷害人們,而且確實在傷害人們,為什麼不讓它傷害保險公司呢?」川普的這條推文是在暗指歐巴馬健改法為保險公司提供的分擔費用補助(cost-sharing reduction),這筆補助主要是幫助保險公司降低低收入消費者的自付額和其他自己承擔的費用。
  部分共和黨議員日前表示,上週推翻歐巴馬健改法的努力在參院遇阻之後,他們希望能暫停這方面的舉措,但川普總統卻並不打算就此罷手。包括威斯康辛州長沃克和阿肯色州長哈欽森在內的多名共和黨籍州長已與白宮官員會面,討論推翻健改法的策略。川普也主辦了一次談論會,研究南卡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格雷厄姆的一份提案。這份提案將歐巴馬健改法的撥款方式變為一攬子撥款,各州可利用這筆撥款改革其健保系統。
  儘管川普總統暗示他可能停止向保險公司發放補助,但來自兩黨的40多名眾議員日前提出了一份新提案。這份新提案的目的在於,讓這項補助變為永久性補助。帶領提出這份提案的紐約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利德說:「我希望我們不要停止發放這些補助或者減少其方面的補助。」但參院對再次推動健保案興趣並不大,參院金融委員會主席哈奇表示,在共和黨人確信參院能通過健保案之前,再次對健保案投票是沒有道理的。
  就目前而言,停止向保險公司發放補助是川普最有力的武器。保險公司表示,如果政府停止發放補助,他們將被迫提高保費或者退出健保交易市場。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