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新預測:溫哥華房價50年不會跌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港灣綜合報導,大溫地區的房屋可負擔性問題在過去一年沒有解決跡像,有學者預測:新一年大溫的高樓價狀況將會持續。城市的土地供應有限,增加住屋密度是大趨勢,但相信溫哥華在未來數十年仍然是一個難以置業或租屋短缺的城市。這名學者是(UBC)商學院教授達維多夫(Tom Davidoff),他認為雖然聯邦政府新一輪的房貸壓力測試收緊措施今起實施,可能會拖慢樓市,但他相信大溫樓價在未來一年仍然會上升。他表示,大溫地區受到地理上的限制,四周圍被海洋和群山包圍,土地供應其實有限,又指出雖然發展商可以興建高密度公寓,但是土地卻難以增加。他還說,來自世界各地有經濟能力的人越來越喜歡加拿大,吸引更多富豪來大溫置業,因此樓價仍有上升空間。他更指出,相信未來50年溫哥華會繼續是一個極度難以置業或租住的城市。
  不過對於短期樓市,達維多夫則相對樂觀。他表示,大溫目前正有不少新的開發案,如果正如外界所說,這些公寓樓花都是外國買家購入,而他們又傾向在公寓落成前轉手的話,這會提高市場供應量,有望壓低樓價和租金。
  賀瑾的NDP政府曾承認新政府目前在可負擔房屋方面還沒有動作,但承諾在今年2月的財政預算案中會有相關新政策推出。達維多夫則認為省政府應該進行稅制改革,把物業稅提高,降低入息稅和銷售稅,釋放鼓勵在本省同時就業和居住的信息。達維多夫提到,大溫地區各城市的物業稅增幅其實比其他北美大城市低。達維多夫又告訴有意在溫哥華置業的年輕人:將所有儲蓄用來支付首期是高危但並非瘋狂,取決於買家是否已立下決心在溫哥華長期生活。他認為溫哥華房產適宜長期投資,不適宜短期買賣。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