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新聞界奧斯卡 101屆普利茲獎頒獎

  【本報訊】有著新聞界奧斯卡之稱的普利茲獎(Pulitzer Prize)最新一屆獎項得主日前揭曉。今年的國內新聞報導獎由揭露川普慈善基金會可疑行為的《華盛頓郵報》的記者奪得。中國出生的華裔作曲家杜韻憑藉歌劇《天使之骨》(Angel’s Bone)贏得普利茲音樂獎。
普利茲委員會10日公布的得獎名單包括:
  國內新聞報導獎得主:《華盛頓郵報》記者法倫特霍爾德(David A. Fahrenthold)。評判讚揚他的報導是「透明新聞的典範」,首先揭露了川普並沒有像自己宣稱般慷概捐款,其後在找到川普2005年錄製「走進好萊塢」節目時對女性出言不遜,最後迫使川普罕有地公開道歉。
  最佳評論獎得主:《華爾街日報》評論員努南(Peggy Noonan)。評委指她的專欄在這場讓國家分裂的選戰中,「將讀者與美國人的共有美德聯繫起來」。
  公共服務獎得主:《紐約每日新聞》和網絡平台ProPublica。報導揭露了紐約警務處如何利用70年代原意打擊時報廣場流鶯的法例,迫使數以百計貧窮少數族裔無家可歸。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