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新的一年多持誦《高王觀世音經》 助改運添福添壽避災避難避劫數


蓮生法王合十。(文章請見第1206期第11版)

新的一年多持誦《高王觀世音經》
助改運添福添壽避災避難避劫數

<台灣中天電視台2018年初三新春節目名主持人張月麗小姐專訪蓮生法王盧勝彥>

(編者按:以下主持人簡稱「主」;蓮生法王以下簡稱「師尊」)
  主:師母、各位上師、法師,各位來賓,請就坐。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年初三「迎春納福好運旺旺來」的新春特別節目。在每年春節,如果有固定收看我們節目的朋友,都知道蓮生活佛在節目當中,會為我們分析國運和世界的趨勢。從2011年到2017年,七年來,每一回的預測都非常神準,今年進入了第八年;相信今天的內容也是精彩可期!現在就讓我們來隆重歡迎,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好!
  師尊:主持人好!
  主:非常開心今天能夠邀請您到我們的節目當中來,現在我們馬上進入主題。今年2018年是狗年,每年都有所謂的「本命年」?而本命年中,又有所謂的「坐沖」、「對沖」和「偏沖」。請師尊提醒各位觀眾朋友,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師尊:今年是狗年。它的坐沖是「戌」,「戌」就是狗的意思,坐沖就是屬狗的。我們以前在看風水時,大家都知道「辰」就是沖「戌」,「辰」是龍,對沖是屬龍的。另外還有偏沖,偏沖大部分都是差六,差三也是沖。辰、戌、丑、未,丑是屬牛、未是屬羊,屬牛跟屬羊是偏沖。
  主:如果我們的觀眾朋友,有剛好是屬於有正沖或是偏沖的生肖,有沒有需要小心或是注意的地方?
中天電視新春節目主持人張月麗專訪盧師尊

◎師尊:一般而言,我們對於太歲方面來講,坐沖、對沖、偏沖,大部分都是要安太歲。因為屬「沖」的就有煞,而沖煞時,一般而言都會有一些意外的事情發生。所以,為了保平安,也讓沖煞者心裡比較平安,就是要安太歲。
  主:請教師尊,若是有人比較鐵齒,抱著「我就是不信!」的態度,是不是就不會犯太歲?有這樣的說法嗎?或是真的要保佑、幫助我們的眷屬的話,還有沒有什麼建議的地方?
  師尊:本人屬雞,去年是太歲年,但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安太歲,因為我是越沖越發,那是特別的人。你以自己本身的能力、功力,你已能勝過太歲,那就不用安太歲;若你能力不能夠勝過太歲,那你一定要安太歲。
  主:所以,是因人而異。在去年的節目當中,師尊給2017年的台灣批了一個「亂」字,同時,給台灣經濟所打的分數只有30分;甚至指出我們的國運像是喝醉了一樣,腳步在顛倒走。不過,現在回顧起來,好像真是這樣。過去的一年當中,我們的政治、經濟好像也都是不很穩定,爆出了許多問題,立法院內外都有很多的爭執和抗議。問題就來了,從今年到明、後兩年,一連串都有許多選舉,不知又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大家都很關心。請教師尊,師尊會給2018年的台灣批個什麼字呢?給我們的經濟要打幾分呢?
  師尊:我自己覺得,而且也有那種感應。因為是修行人,修行以後本身會有一種靈覺,也就是特別的一種感覺、一種覺受會出來。  台灣人本身講起來,有一種「韌性」。任何事情,都可以用韌性來度過。2017年我給的是一個亂字,當然,亂字來講,就不會穩定,一直在動盪之中。今年,我認為最適當的字是「卡」字,為何?因為電梯機械故障,就卡住了: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門也打不開,拼命求救也沒有人來救,就只能夠在電梯裡等候救援,我看要用電鋸來鋸了。
蓮生法王盧勝彥節目,談新年迎春納福趨吉避凶之道。圖為

◎主:這可能只得靠我們的韌性了,台灣人要怎麼辦呢?那去年是30分,今年是多少分呢?
◎師尊:去年是30分,2018年卡住在那裡,還是30分。
  主:不過,相信所有的觀眾朋友,最關注的還是所謂的是民生問題跟個人最相關的議題了。我們都知道,師尊在世界上有500萬弟子,看過您的著作和皈依您的弟子都知道,其實,師尊是可以賜福予眾生的。所以,請教師尊,面對這樣卡住又只有30分的環境,我們該怎麼辦?新春期間,很多人會想要到廟裡搶頭香,或是用一些方法,祈求一年順利,這樣會是有效果的嗎?
  師尊:搶頭香呀!你要到台灣雷藏寺來搶頭香才好啊!台灣雷藏寺是飛虎穴,應是地理最旺的一個地方。本來就是森林之王又加上翅膀的話,那就一飛衝天,不得了了,在天在地都可以稱王,所以,到台灣雷藏寺來搶頭香是應該的,那才是可以一飛衝天的。
  主:真的如虎添翼了!我們的觀眾朋友真的非常關心,是不是真的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改變命運,能讓沒福分的人有福分?而有福分的人,能夠更添福添壽呢?
◎師尊:其實感應,你如果會唸經的話,可以唸一個很短的經,像是:《高王觀世音經》,這部經非常短,只要幾分鐘就能唸完,也不會像長篇大論一樣,一直在唸經、背不起來,它很短,而且能背得起來。這部《高王觀世音經》非常的靈感,每個唸的都有感應,考試考不上的,唸了一千遍後就考上了。考律師、考醫生、要高考,你要什麼考試,唸一千遍的《高王觀世音經》,就能夠考上。
  主:好的,希望有佛緣的人可以來唸誦《高王觀世音經》。
  師尊:沒有佛緣的也可以唸,那就改變命運了嘛!你本來考不上的,就考上了;選舉選不上的,唸《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就可以選上。
師尊與請複製畫的功德主合影

  主:大家好好的記住囉!當然,在我們的節目當中有許多身居各地的海外朋友,這邊也想請師尊也來對海外朋友們,在新的一年的運勢,有特別要來打分數或是預測一下的嗎?
  師尊:我本人住在美國西雅圖,那裡有西雅圖雷藏寺,到了農曆8月15中秋時,有一個特別的神桌問事,桌子會轉會指示。我在2017年農曆的8月15日晚間舉行神桌問事,已把世界各國的經濟全都問過了。所以,只要看那天的問事,就可以知道,其實是不用覆述的。在2016年的8月15日,我也把2017年世界各國的經濟,全都分析過了。分析結果,2017年的經濟,跟我們神桌問事的答案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就是這個樣子。
  主:好,那就請大家去點閱觀賞。真的非常神準。當然,我們知道,目前中國已經超越日本了,而且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世界都要跟中國做生意。但是,台灣因為種種的因素,所以沒有辦法前進,別說是亞洲四小龍,幾乎所有的方面都被東南亞各國所超越。企業可能經營不下去、員工也會失業,再加上所謂的一例一休,那麼多的問題,請教師尊,這樣內憂外患的環境,台灣該怎麼辦?企業經營者,該往哪個方向投資或轉型呢?
  師尊:我覺得亞洲四小龍是過去式,現在是亞洲四蚯蚓,龍已經變成蚯蚓了。跟世界各國比起來,經濟真的是很差,沒辦法比。其實,我個人認為,中國大陸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在經濟、政治、軍事、社會上,彼此間都會有影響,是不能夠完全隔離的。
  台灣和中國雖隔有一個巴士海峽,但事實上,經濟、軍事,跟整個政治上,都會彼此互相影響,不能夠逃避。台灣經濟要好,絕不能說我們只注重某一方面,例如,只注重南亞這一塊。其實,中國大陸的幅員很大,市場潛力應該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按照這樣的看法,如果避開了,或是自己孤立了,像新南向政策講起來,應該在檯面下進行才對,在經濟、文化上可以互相交流,政治是幾個頭兒的事情,所以,應該還是可以做的。我的看法,經濟、文化、社會,彼此之間都可以交流。
  主:要盡量的往外跨出去才會有希望。
  師尊:對!要圓融嘛!圓融是最重要的,佛教也是講圓融。每一個人都好,不能講沒辦法跟哪個人交往,不可以,彼此間一定要圓融,就沒有敵人了。

蓮生法王盧勝彥

觀世音菩薩傳《出門經》
生意人經濟困難時唸此經 生意也能夠旺盛

  主:是,謝謝師尊!我想在經濟上面我們還是要往外跨,還是要求圓融。請教師尊,您告訴大家,我們國家的2018年是個「卡」字,而經濟只有打30分,這些都是政治和經濟的問題,但是,我們市井小民就對生活開始緊張了,我們市井小民們要如何在這塊土地上繼續奮鬥?有沒有一些特別要注意、小心的地方呢?請師尊來提醒大家。
  師尊:其實,台灣比較沒有國際觀,事實上,現在整個地球就像地球村一樣,彼此間是互相關聯的,任何一個國家,是沒辦法和其他國家不相往來的。所以,在政治、國防軍事、社會、文化、經濟上,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在經濟。每個領袖出來都會講要拚經濟,結果拚了半天,每況愈下,經濟沒有起飛,本來是龍的,現在反倒變成蚯蚓。而市井小民也是注意自身生活範圍內的事而已,沒有很大的眼界去看整個國際上的局勢,這其實也是要教育的,也就是說,我們的經濟要起飛,不是說台灣起飛就可以,而要依靠很多、諸多外來的力量,去把它拱起來,然後起飛。
  主:所以,不論是我們的政治或經濟,一定要有這樣的眼光。
  師尊:對,一定是這樣的。其實,你說風只吹南風嗎?不可能的事。一定也會吹北風、西風、東風,所以十面八方,你必須統統要了解,這是我本身對國家經濟的看法,我是用國際觀來看國家的經濟。至於市井小民,也應該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主:我想,拚經濟必須要有國際觀。在台灣本土,除了企業之外,我們的觀光業也越來越不景氣,舉例而言,遊覽車業者是叫苦連天。我們也知道,師尊,您每半年回到台灣一次,都會在南投的雷藏寺舉行法會,間接地也幫助了許多的旅遊業者,因為很多的信眾都會來參加法會、請教師尊。
◎所以請教師尊,一般市井小民也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如果要因應這樣不景氣的環境,有沒有什麼樣的行業,可以建議大家去從事會比較好、比較不容易被裁員、失業、或倒閉?
  師尊:最好的行業,你當個上師、當師父吧!這個時候出家最好,每個人出家,到廟裡來學佛、皈依佛門。生活無慮啊!最自由自在、最瀟灑的,就是我們出家人啊!這個行業是最好的。
  主:哎呀!這樣我們雷藏寺要爆滿了。大家當然很想知道,如果已經在經營小吃攤、飲料店等,他們有沒有一個簡易的方法可以讓生意興旺呢?
中天電視台新春節目主持人張月麗小姐

◎師尊:我曾經講過,有一個事業是每個人都需要的:餐飲業。民生問題最重要,做民生問題的事業,雖然還是有跟著景氣,但吃還是要吃,因此,你就賣便宜的、所有人都需要的東西。
  主:就賣物美價廉,又民以食為天的東西,這樣生意是最好做的。
  師尊:對!
  主:剛才師尊提醒要考試的朋友,可以唸《高王觀世音真經》;那麼,如果是做生意的呢?有沒有生意經可以唸?
◎師尊:我以前唸過生意經,現在再唸一遍:「出門出門經,下階就遇見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佛、佛,我所有的東西都賣清。」而若是開店的呢?那就是:「開門開門經,下階就遇見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佛、佛,我店內的東西都賣清。」
◎這很簡單,而且也能唸佛、也唸到觀世音。因為佛教是把眾生都看成佛,所以東南西北的佛全部來買你的東西,你的東西就會賣掉;出門去做生意是如此,開門做生意也是如此,所以這個經就是《出門經》。這個經不是我傳的,是最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傳的,讓所有人在經濟困難的時候,生意也能夠旺盛。
  要唸這個呀,若不是拜佛的人,我們也有撇步。其實,為了生意,信佛教也很好啦!若是為生意,是信基督或是天主,也是可以唸呀!敬天可以唸天、敬基督可以唸基督、信天主可以唸天主,可以這樣應用的。
師尊與請複製畫的功德主合影

  主:世界大同,都博愛的。好的,再請教師尊,回顧2017年,就如師尊所預言的一樣,是動盪不安的一年。當然我們希望能夠求福之外,也希望能夠求平安、息災,像我們台灣位於地震帶上,就常常發生地震。像去年,有2位科學家發表論文,其中特別指出,他們發現地球自轉的速度會越來越慢,這也導致地震發生的頻率會越來越多,專家預測2018年可能是地震年。所以,請教師尊,如果當我們面對這樣的天災人禍,甚至很多恐怖攻擊的發生,無論國內外大家都人心惶惶,有什麼方式能讓大家心裡平靜,同時能息災呢?
  師尊:對於水災、火災、風災、地震,我一點都不怕,為何?因為每個人都一樣。地震時每個人都在震,那還怕什麼?反正大家都在震,就不怕了。颱風時,風也不會特別吹我一個人而已,所有的人、所有的房子都被吹,那我怕什麼呢?水災來淹了,大家都淹啊!也不是只有淹我一家而已,怕什麼呢?這就是我的方法,這是共業。每個人共同的業,每個人都要去承擔的。
  主:所以,就以不變應萬變嗎?
  師尊:但是我有方法:像密教裡就有「防地震法」。
  主:「防地震法」?好!到底該如何來防地震?我們也提到有專家預測2018年當中可能是地震年,也可能會面臨許多天災人禍,這時候我們就要請教師尊,針對各種外來許多的現象有何不同的應付方法?
  師尊:好,我就講地震好了,我們密教裡面有「防地震法」,「防地震法」我已經傳給台灣雷藏寺的主持蓮哲上師,蓮哲上師他懂得「防地震法」。這個「防地震法」我簡單介紹一下:在台灣北方的地方,你去取一公斤的土;到台灣最尾端的鵝鸞鼻,取一公斤的土;到東部-台東、花蓮那個地方,也是取一公斤的土;到最西方靠海邊-雲林那裡去取土。四種土拿回來,然後修「防地震法」,修完以後再把這些土,北方一公斤的土還給北方;南方一公斤的土還給南方;東方一公斤的土還給東方;西方一公斤的土還給西方。全部都是要一公斤的土不可以加。
  主:回歸原位。
  師尊:對,修完了法以後,台灣的地震縱然有大的地震就會變成中的地震,中的地震就會變成小的地震,小的地震就會變成沒有地震。
四眾嘉賓參加新春電視節目

  主:哇!實在太厲害,師尊所謂的「防地震法」,應該是為全台灣的人一起來做這個對不對?
  師尊:對,所以全台灣的人應該向蓮哲上師求法,讓他做一個「防地震法」,把整個台灣都保護住,台灣雷藏寺這麼偉大的一個住持,這麼偉大的一個寺廟,在這裡居然沒有人知道!我們蓮哲上師是偉大的住持,他修「防地震法」出來的話,台灣就會大了。
  主:他是默默的在為台灣做事情。
  師尊:他做了「防地震法」的護摩灰,你只要拿一點護摩灰,灑在自己家的前後左右。你放了護摩灰以後,這個火災燒到你這裡火就會跳到別人家去了,它不會燒你的房子,這個是防火災。可以防地震、防水災,水淹到這裡它就退了。另外,還可以防風災,風吹到你這裡它就向後轉跑了,蓮哲上師的偉大就是在這裡。
  主:那他一定很忙,因為大家都來找他,那夠不夠分?
◎師尊:護摩灰有很多的,台灣雷藏寺還有護牌,佛菩薩的護牌求平安最好了。個人沖煞、犯太歲,你護牌放在胸前就可以了,不管如何你到哪裡都掛著,就不會有這些意外發生。
  主:有時候除了天災之外,人禍也很可怕,像交通的意外。
  師尊:台灣的車禍真的很多,我三十幾歲開車,一直到七十三歲,在美國我敢開車,回到台灣不敢開車。
  主:有點亂對不對?
  師尊:對,因為在美國,摩托車、腳踏車少,而且它車道比較寬,沒有什麼巷道,都是很大的道路,我開得很自然。我一回台灣,沒有心臟病也會有心臟病。
  主:因為有時候不是你撞人家,而是人家衝出來撞你,很恐怖的!
  師尊:所以,人家說師尊回來了,要送給師尊一部車,我說:「免!」我在台灣從來不開車。

(未完待續)
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