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新年新語 (下)

‧釋蓮慈金剛上師‧
  新的一年又來到了,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更加有智慧,更加有福分,更加堅固,更加健康。
  新年和舊年,相差只是那麼一秒,前一秒還是蛇年,下一秒就進入了馬年。時間變幻的迅速,也就象徵著無常。由此我想到佛陀的教導:生死事大,無常迅速。做為一名佛教徒,在歡樂的時光中,也要能體悟無常。舊年迎新年,新年又變舊年,一直輪替下去。同樣的道理,人從出生開始,面對的就是死亡;死亡之後,又要面對出生;不知道何時死亡,也不知道會出生到何處。生生死死循環不已,這就是生命的無常。
  所以佛陀教導佛弟子:活一天,就要修行一天。在新年的第一天,共同期許大家一起好好把握時光,互相鼓勵,互相珍惜,真正地轉變自己,達至開悟,從一個最平凡的凡夫俗子的肉體、凡夫的心靈、凡夫的智慧,轉化成一個清淨光明的覺者,修出自己不生不死的生命真實相,超脫輪迴。覺者,佛也。祝人人成佛。
  據師尊透露,馬年禽流感還會很嚴重,打開報紙,到處都有禽流感死亡的案例,所以大家要小心。最重要的是要修法,大家每天自修,佛堂有佛事時,也要到佛堂照佛光,這樣就可以消業障。因為得禽流感也是因緣中的一種業障,師尊曾講過感應並不能消除業障,唯一能消除自己業障的方法,是自己修清淨法,譬如修金剛心菩薩懺悔法。
  真佛密法就是教我們如何消除業障,需要我們大家窮一生的時間,去參修和實證的法門。所以大家在一起的時間可以很長,也可以很短。既然大家約好了要在摩訶雙蓮池見面,借用一句祖師的話:「實修者得之。」祝福大家不棄不捨,繼續保持自己的初發心、長遠心,摩訶雙蓮池見。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