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新年新語 (上)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告訴我:「上師,有人在背後說你壞話。」我說:「感謝!」
  有人問我:「新年第一天最想說的一句話是什麼?」
  我說:「感謝!感謝師尊佛菩薩,感謝護法金剛神眾,感謝所有罵我的人,感謝所有幫我的人,感謝所有關心我的人,感謝所有護持我的人,感謝所有眾生的栽培。沒有他們,我的多生多世的業障如何能消?」
  無論我們這一世生得多美麗、多英俊、學問多高、地位多高、金錢多多,不管我們這一世有多完美,我們還是業障的假合,示現的這一切都是業的成績。我們多生多世以來,在沒有遇到像師尊這樣的大善知識來教導我們之前,我們一定是不完美的!沒什麼光彩的!所以很多人來問事,想要知道自己的前世做了什麼。我不會告訴他(她)。難道我要告訴他(她)前世是三惡道嗎?所以,上師會被人講是正常的。
  有人罵我,表示對方關心我才會講我;怕我墮落才會幫我消業障。這不是好事嗎?我怎麼知道過去世,自己做了什麼對不起人家的事,當成還債,有則改之,無則加勉。這樣想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罵一次幸福一次;罵一百次幸福一百次。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哪裡還會有其他想法?
  新的一年,我將自己的經驗與大家分享。所有的弘法人員,都是佛菩薩的眷屬,所有的義工,都是佛菩薩的家人。因為他們都是直接為佛菩薩,奉獻自己的身體與心力的人,這就是家人的第一個條件。在一個家庭裡,為自己的父母盛一碗飯,你會向父母要錢嗎?幫父母掃地,你會斤斤計較嗎?同樣的道理,在道場,是不是應該做佛菩薩的手與腳,盡量幫師尊、佛菩薩做事?
  我相信,孝順佛菩薩的人,他(她)的子女一定也會孝順他(她)。不計較地去做,就是最好的身教言教。幫師尊佛菩薩做事,盡心盡力,當成家人一樣,必將得到佛菩薩的特別關照,這就是「有求必應」的一個祕訣。
  無論別人講什麼,師尊、佛菩薩交付的任務,怎麼樣也要扛起來;無論如何也要護持師尊、佛菩薩去照顧眾生,這樣才算是師尊、佛菩薩的家人。
  新的一年裡,我們要更加地惜福、惜緣,把師尊、佛菩薩的大家庭經營得更美好,這樣才能幫助師尊、佛菩薩廣度眾生。
  祝福大家新年健康快樂,早證菩提。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