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新加坡真佛弟子的悲傷與感念 感謝國父 感謝聖尊

圖為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先生p1049-14-01文/新加坡 如一
  幾個星期前,看到新聞報導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先生因感染肺炎住院的消息,於是立即幫他報名來臨的週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台灣雷藏寺主持的「息災祈福」法會。
  當天晚上總理公署發表聲明說「李光耀先生住院已有二十多天,病情一直沒有好轉,今晚病情稍微有些起色。」頓時欣喜安慰,感謝聖尊和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接下來,陸續也幫李光耀先生報名了聖尊親自主持的法會,祈求他能早日康復出院。奈何,李光耀先生還是抵不過病魔侵襲,病情每況日下,終於在3月23日凌晨病逝,享壽91歲。
  李光耀先生是新加坡第一任總理,建國之父,在他的優秀領導下在短短的二、三十年間將一個貧窮落後、沒有天然資源、種族騷亂、四面楚歌的小漁村,成功的從第三世界晉升到第一世界,成為全世界最富裕、經濟最繁榮的國家之一。
  當年被逐出馬來西亞聯邦而被迫宣布獨立時,新加坡是個連生存都有問題的彈丸小島,當時新加坡只有200萬人口,在激烈的種族與政治衝突肆虐下、社會動盪不安、人均GDP才500多美元、強國環伺、沒有資源,許多人都看死新加坡不可能生存!
  可是,我們做到了!
  如今在世界國際舞臺上更是備受矚目和盛讚不絕:擁有全世界排名第一的國際機場、尤其新加坡航空公司更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航空、城市基礎設施位居世界第一、全球金融中心排名第四(繼紐約、倫敦、東京之後)、國內生產總值排名世界第八、譽有「亞洲四小龍」之一尊稱(包括韓國、台灣和香港)、國民所得遙遙領先東南亞各國。
  在許多領域更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尤其在經濟及生活水準方面,新加坡被冠以「全世界最易經商的國家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四的亞洲最清廉經濟體」、「政治廉明的安全國家」、「亞洲最適宜居住,工作及休閒娛樂的國家」、「美麗花園城市」等等美稱,讓全世界都注意到地球版圖上的一個小紅點一一新加坡,也讓我們以身為新加坡人而自豪。
  曾經我們也因為缺乏水資源,必須完全依賴鄰國供水,而水資源是關乎國家存亡的問題。國父李光耀先生為解除人民「用水之憂」,積極發展多元化長期水資源的策略,提高自給自足的能力。如今,在新加坡,只要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來自4個方面:國內雨收集(老天賜雨)、進口水、新生水(再循環回收水)和海水淡化,水資源的品質也超過了世界衛生組織飲用水的安全標準。
  對於多元種族和宗教,國父李光耀先生也倡導促進種族和諧,強調人人平等和尊重宗教自由,讓我們四大民族(馬來族、華族、印度族和印毆裔)能和睦相處和接觸多種宗教,包括新興佛教密宗一一真佛宗。在語言文化上,推行雙語政策(英語和華語),提升我們的競爭能力與世界接軌。
  反觀世界其他國家常常因為種族和宗教分歧而動亂不安,死傷無數、更因為貧窮而民不聊生、時而聽聞一些國家更因食安控管疏忽疏漏而危害人民的健康,更有因久不下雨而旱災,必須限水,造成諸多不便。這些天災人禍,在國父李光耀先生的領導下,未曾發生。
  我們的鄰近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是伊斯蘭回教國。印尼曾經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限制宗教信仰和禁止非伊斯蘭教書籍流通,而汶萊,雖然尊重個人宗教信仰,但是不應許在公共場所慶祝非伊斯蘭教的節日,是觸犯了伊斯蘭教法。去年就有數家餐廳因為在餐廳內擺設聖誕裝飾而被宗教事務部執法人員指令移除,宗教書籍例如蓮生聖尊文集在書店裡是買不到的。
  在語言方面,是單語政策(馬來文或印尼文),使得當地很多華人至今仍看不懂或聽不懂中文,更別說讀聖尊蓮生活佛的靈書和聽聞佛法的開示,令人惋惜。
  國父李光耀先生即使在晚年淡出國務,仍然時時心繫新加坡的發展,最關心新加坡的存亡,他的愛國愛民精神,表露無遺。
  在他走到生命盡頭時,感人肺腑的說:「我沒有遺憾。我耗盡我的一生建設這個國家,我已經沒有甚麼需要再做的。」「到頭來,我得到甚麼?一個成功的新加坡。我付出了甚麼?我的一生。」
  我們真的很慶幸能生長在新加坡這個繁榮安定的國家,如果沒有國父李光耀先生的廉明、高效率、開放政策和有遠見的智慧領導,就沒有今天的新加坡,沒有我們,沒有真佛弟子,我想很多新加坡真佛宗弟子也無法安居樂業、安心修行,聽懂和閱讀聖尊的佛法開示與文集,自在的參加宗教活動,更別說接觸和皈依明師了。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常常教導我們,每一個學佛的人首先要學會的就是感恩,對一切的人、事、物,甚至種種都必須要有一種感恩的心。迴向偈「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裡的四重恩,就包含了領袖恩和國土恩。
  在來臨的週六聖尊蓮生活佛親自主持的法會,會繼續幫國父李光耀先生報名,只是這次是「超度」。祈願國父李光耀先生能「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無阿彌陀佛」。
  謝謝您,國父李光耀先生,奉獻您的一生,保護和愛護我們,我們永遠記得您在宣布獨立時流下的男兒淚,您有鐵漢柔情的一面,又有聰慧罕見、勇敢而務實的領導能力,您是真正的為國為民,從您身上我們學習到「無需自餒,小國也能夠獨立自主,閃耀世界」。您是再來菩薩,能夠生長在您領導的國家,我們引以為傲。
  也感謝聖尊蓮生活佛、諸佛菩薩慈悲加持和接引。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