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新加坡獅城雷藏寺主辦 千手觀音護摩消業顯光明

  【蓮花愛蘭/新加坡報導】2015年8月22日,新加坡獅城雷藏寺主辦「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恭請蓮主金剛上師主壇。法會後蓮主上師開示說:
  今年是新加坡建國五十周年。每次迴向都會提及上報四重恩,第一個是國家恩。有了安居樂業,大家才有福分來參加法會。第二個要感謝父母恩。因為父母給我們人身,六道輪迴中人身難得。再來感謝根本上師恩。因為師尊傳下正確的法給我們修習,能事半功倍,離苦得樂。最後要感謝所有同門的出錢出力,才能建成莊嚴的雷藏寺。

圖左起蓮世上師、蓮火上師、蓮主上師p1083-13-01
  蓮主上師跟蓮火、蓮世上師走訪幾十個國家,唯讚歎新加坡同門有福分,因為一輩子能自己在護摩法會,親自下供品的機會不多。佛說種什麼因結什麼果。看見大家拿很多鮮花供佛,蓮主上師讚歎大家來世會是俊男美女,供養資糧袋的將來資糧福德俱足。
  經典云,觀世音菩薩長久以來的誓願是聞聲救苦。有一世祂發覺,雖然那麼努力的度眾生,結果還是很多沒有得度,一時退了道心,因此違背祂的誓願,而致身體粉碎。當時祂的根本上師阿彌陀佛出現,用無上的法力加持,令祂頓悟變為十一地的等覺菩薩,即十一面的千手千眼觀音,成就等覺菩薩的果位。為什麼菩薩會退道心呢?原來修行道上分為很多階段,要修到八地以上的果位才是不退轉的。
  所以初果二果羅漢就是修苦、集、滅、道。到了聲聞及緣覺知道十二因緣,是斷了五見惑如身見,邊見、邪見、見取見、戒禁取見(意指我見煩惱,與其對應的是思惑,共稱見思惑,即煩惱障的內容。主要指見道所要破除的煩惱,所以又稱作見所斷煩惱。);知道道理以後,不被眼睛所見而迷惑,所以迷者為眾生,悟者佛。思惑是貪瞋癡疑慢。當時還沒有到八地的觀世音是因為思惑:「我度了這麼多眾生,為什麼還沒有度盡呢?」因一念之差,一時退了道心。十一地以下稱等覺,十二地以上稱為妙覺,又名如來即是已經修證身空妙有。
  真佛宗修行上一定要修持《高王觀世音真經》,其中一段「南無摩訶般若般羅蜜是大神咒。」所以根本上師傳給我們的法,給我們產生智慧是能迅速成佛的。根本上師快250本的著作,幾十年的身教言教,就是要讓每一位金剛同門能仔細的轉識成智。世俗傳出來的,聽來的都是一般的知識。識是有漏的,智是光明無漏的。所以我們要改變命運,就一定要修智慧(般若)才能到彼岸去。大家只要用心聆聽師尊的開示便能領略一番。

圖為善信佛子齊聚p1083-13-03
  很多人問上師:「觀世音菩薩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觀世音普門品》裡有一段是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即現佛身而說法;上師的看法是祂是依眾生的要求而變現的。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必現辟支佛身說法。所以觀世音是現身成為菩薩而說法的。蓮主上師舉例說道,師尊說法身是無相的,只有應身報身才會顯相出來。釋迦牟尼佛的法身就是阿彌陀佛,祂的應身就是盧舍那佛,祂的化身就是釋迦牟尼佛。根本上師的法身就是阿彌陀佛,祂的應身是蓮花童子,祂的化身就是蓮生活佛。我們仔細想就曉得,佛是無量光的。其實無量光或長壽佛或甘露王都是阿彌陀佛。《楞嚴經》提二十五大菩薩向釋迦牟尼佛講修行的過程,大勢至菩薩頂禮佛陀而述說:「我記得過去無量數劫以前有一位無量光佛出世,祂不生不滅,先後十二位佛都用同一個名號相繼出世。蓮主上師得出結論,所以釋迦牟尼佛也是阿彌陀佛,蓮生活佛也是阿彌陀佛,這不是師尊自己講的。只不過因為我們對經典不夠深入瞭解,《楞嚴經》中大勢至菩薩對佛的開示就有提及。
  觀世音菩薩很早以前已經是正法明如來,在不退轉的十一地以上的境界,為了應化眾生而來度眾。根本上師傳法給我們,能讓我們一般的知識變為真正知道的道理。密法裡有很多佛母,有佛眼佛母,般若佛母,準提佛母也就是觀世音菩薩。準提佛母有三眼十八手。十八手代表十八空,把六塵六識六神都悟空,本身就證到無量光,所有佛法由這裡產生出來的,所以稱為佛母。
  獅城雷藏寺這三天主辦的法會主尊「馬頭觀音、千手觀音、無量壽佛」,都是蓮花部以「些」字為種子字,也是能讓我們即身成佛的法。根本上師的來源是摩訶雙蓮池,也是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我們的感應最快。
  護摩大法會超度所有的祖先,把我們的怨親債主去掉,最難能可貴的是法會現場有擺設開光十殿閻羅王的令旗,就像臨時設立的Court(法庭),給大眾有機會懺悔商量,爭取解冤釋怨的機會。我們用資糧,用經,用咒跟冤親債主懺悔,只要祂答應,一定離開,冤親債主一離開,我們的光明就顯現。光明一顯現,也就運開,心想事成,所求如願。

圖為現場座無虛席p1083-13-02
  最後上師感恩每一位同門來參加莊嚴圓滿的曼陀羅,也感恩所有的功德主出錢出力,感恩所有義工,因為有他們的付出,今天才有莊嚴的曼陀羅,感召諸天下降,大家都受到加持,還有旁邊往生的,他們一離開,我們業障消除,但是回去還是要靠自己把根本上師教的真佛密法融入在生活24小時當中,應用在生活中,改變自己的習性,才有辦法最後達成往生淨土的結果。
  蓮火上師開示時說,法會有幾個好處:第一是息災、增益、降伏敬愛超度的意義。因為菩薩有誓願,聽到眾生祈求,都會顯現來幫忙。再來獅城雷藏寺主辦單位安置莊嚴的十殿閻羅,所以祂下降來給每一位懺悔。每一個人業障都是過去幾世帶來,不管很有錢,沒有錢都有業障,資料在十殿閻羅王,只要肯懺悔,就有救。上師教導大家到十殿閻羅前跪下虔誠唸懺悔偈,三或七遍,因為很多事情各人的都不一樣,有纏身靈、水子靈,有的賺很多錢,馬上被人拿去。上師教大家用最深的虔誠,用資糧袋,蓮花來卜杯,跟祂道歉。上師示範說道:「過去不懂,現在我已皈依蓮生活佛不會再做錯,請原諒,我用東西跟你換。」假如不肯,可以唸心咒、《高王經》、《真佛經》跟祂交換,祂離開了,吃藥就有效,身體健康。
  上師提及參加法會很有福報。雖然三個小時的同修辛苦,但是同修的力量很大,因為菩薩都下降來加持。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