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文在寅訪美跟川普打好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妻子金正 p1167-a4-03  【本報訊】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啟程訪美會晤川普總統,雙方將討論北韓的核子與飛彈威脅、韓美同盟與薩德反飛彈系統的部署等議題,並於會後發表共同聲明。文在寅上任四十九天即出訪,創歷任總統最快之例。文在寅競選時高舉自主的外交政策,更願意與北韓接觸。文在寅曾任故總統盧武鉉的秘書長,而盧武鉉常在北韓問題上與美國對立。此外,南韓當局已於日前宣布暫停部署美國用來對抗北韓的薩德反飛彈系統。但文在寅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說,他未必會取消薩德布署,只是正在進行環評。川普揚言要檢討的美韓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另一個議題。白宮官員試圖淡化美韓關係緊張的現況,表示川普將致力與文在寅建立良好的個人關係。面對北韓等外交挑戰,川普強調他會善用達成交易的本領,與文在寅建立密切關係。但是紐約時報懷疑,川普此次面對文在寅會如數月前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般和諧。南韓總統府表示,文在寅此行三大優先議題是,與川普建立良好關係、重申韓美同盟並齊力找出對抗北韓核子與飛彈威脅的辦法。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