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數百人聚集收容館 歡迎難民來加重生


  【本報訊】最近有大批難民從美國越境抵達魁省,事件引起全國關注,日前就有數百人齊集暫時用作收容難民的滿地可奧林匹克體育館門外,高呼「歡迎難民」的口號,以示對難民的支持。統籌歡迎難民活動的民間組織「跨境團結」(Solidarity Across Borders)和「無身分行動委員會」(Non-status action committee)表示,加拿大是一個面積廣大和資源豐富的國家,有條件容納原居地生活惡劣的難民。支持者站在體育館出入口揮動寫有標語的紙牌和氣球,並且高呼協助難民在加國建立新生。
  奧林匹克體育館是魁省其中一個臨時收容難民站,最近數周抵加的難民人數急增。滿地可市政府表示,現在每天越過加美邊境尋求庇護的難民人數約為250至300人,較7月上半個月每天50人激增。
  當中很多尋求庇護難民的原居地是海地,美國曾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後給予海地人「臨時庇護身分」(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讓由他們在美國居住。不過特朗普政府現正考慮終止這個計畫,令到大批美國海地難民赴加尋求庇護,以免致遭到美國遣返海地。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