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數據分析金飯碗 華生申請者熱烈

  【本報訊】全球大數據(big data)時代來臨,很多民眾感受到大數據帶來的便利和好處,由於巨量數據需要分析,分析員則成為很多企業和公司必備的職位,連一些看上去和數據毫不相關的企業,也用分析員進行數據分析並提出改善建議。由此而產生的數據分析以及統計等大學相關專業則成了「香餑餑」,很多中國留學生爭相申請,這類專業收入高,水漲船高,入學競爭越來越激烈。
  兩年前「海歸」中國的王先生說,回國後一次到商場買了兩條菸,當他刷信用卡結帳的瞬間,立刻收到銀行打來的電話,問他是否在刷卡,是否購買香菸。王先生非常驚訝,他的卡才剛刷下去,銀行電話就來了,速度之快讓他有點吃驚,並且因為他很久沒有買菸,銀行特意確認是否真是他本人在買,經濟學博士出身的他表示,這是「大數據」時代的典型案例,可見現在銀行對客戶消費習慣的分析和掌握已經精確到了何種程度。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