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數位王牌律師與頂尖事務所 婉拒代表川普打通俄案官司

  【本報綜合報導】至少四家全美聞名的頂尖律師事務所以及多位知名的王牌律師,對於白宮徵詢是否願意代表總統川普打「通俄案」官司,紛紛予以婉拒。媒體報導指出,部分接獲詢問的律師以「擔心總統可能不會聽取建議」為由,婉謝擔任川普的委任律師。
  為了因應特別檢察官對於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通俄案傳聞調查,川普在上個月間組成了重量級律師團隊,並指派與他擁有數十年交情的紐約知名訴訟律師卡索維茲(Marc Kasowitz)領軍。卡索維茲是紐約法律事務所卡索維茲班森托瑞斯(Kasowitz Benson Torres)資深合夥人。
  卡索維茲代表川普打民事官司已經超過15年,他曾是川普大學被控詐欺案的委任律師,也曾幫川普處理離婚、房地產交易等法律事務。不過,訴訟風格以「頑強」著稱的卡索維茲,刑事辯護並非專精領域。
  雅虎新聞日前引述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在白宮敲定由卡索維茲統籌川普通俄案官司事宜之前,美國國內多家規模最大的律師事務所以及旗下最優秀的頂尖律師,紛紛接獲白宮官員徵詢是否願意承接川普通俄案調查委任。
  報導指出,白宮洽詢的對象包括了華府知名律師事務所威廉斯與康諾利(Williams & Connolly)王牌律師蘇利文(Brendan Sullivan)、全球各地設有19個辦公室及1200名律師的吉布森唐恩克魯契爾律師事務所(Gibson, Dunn & Crutcher)合夥人歐森(Ted Olson)、全球排名第二最賺錢律師事務所寇克蘭與艾利斯(Kirkland & Ellis)的律師克萊門(Paul Clement)與菲利普(Mark Filip),還有紐約大型國際律師事務所蘇利文與克羅姆威爾(Sullivan & Cromwell)合夥人吉尤法拉(Robert Giuffra)。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