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敲敲門偷竊法 愈來愈猖獗

  【本報綜合報導】一種名為「敲敲門」(Knock Knock)的盜竊方法一直是樑上君子入室盜竊的慣用伎倆。而近年來,竊賊通過流竄、組團做案等手法,更讓包括華裔聚居的南加民眾防不勝防、財務盡失。警方提示,要想保護家中財務,安裝攝像機、設置監視保全系統、與鄰里保持良好關係,三法一個都不能少。
  從2001年便專項調查入室竊案、洛杉磯警局資深探員鄧威廉(William Dun)表示,利用「敲敲門盜竊」的案例屢見不鮮。最著名案例是,盜賊用此法將芝加哥熊隊明星Willie Gault的1985年超級碗戒指偷走,直到去年警方才找回。竊賊一般趁上午10時到下午2時民眾上班期間到達「下手目標」,先敲門確定房內無人後繞到後院破窗或撬門進入行竊,有時犯罪嫌疑人也會隨身攜帶胡椒噴霧用來對付屋主家中寵物。
  他透露,幾年前的敲敲門竊案,嫌犯都是在其熟知的區域定點作案,而如今大不相同,竊賊會驅車幾十分鐘到另一城市作案,日前就有幾名來自聖費南度的竊賊在洛市林肯岡行竊被抓。與以往另一不同是,如今不少竊賊有幫派背景並曾入獄服刑,在獄中結識新人後出獄便隨機組成三到四人的「行竊集團」,作案人員也時有變化。
  這不僅讓警察追查嫌犯更加困難,也擴大竊賊作案地點,給人「有錢」印象的老中自然成為竊賊首選。根據洛縣警局報告顯示,僅國殤日前後一週,聖谷地區的羅斯密市、聖蓋博市、亞凱迪亞市分別發生20起、21起、28起入室盜竊案,東區的核桃市、鑽石吧、羅蘭岡地區則發生17起類似盜竊。
  鄧威廉說,為配合警方破案,居民應在家中安裝攝像機,拍下竊賊行竊過程協助警員確定嫌犯身分,而安置保全系統可以有效防止竊賊入室。另外,民眾也應該與鄰里保持良好關係,在外出、上班時託付鄰居幫忙留意家宅。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