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敬愛成就法

‧釋蓮慈金剛上師‧
  我發覺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需要愛。只要有人愛,就會很快樂;一旦沒人愛的時候,就好像世界末日一樣,無精打彩垂頭喪氣,沒有一個人例外。
  在這一點上,外國人很懂得人的需要,每天都把愛掛在嘴上,早上醒來、上班前、電話中、下班後、睡覺前,只要一開口就是I love you。而報紙上一般報導的仇殺、情殺新聞,差不多都是這些愛恨情仇引起的。只要不愛了,反過來就是恨,過去的恩情從此一筆勾銷,接下來就是砍殺。子女殺父母、父母殺子女,夫妻互相殺來殺去,都是這個「愛」字作祟。
  總之人與人交往,甜一點就沒錯,太小氣,注定沒人緣。看那些人緣好的人,不是愛心滿滿,就是慷慨佈施助人,這就是人世間的愛。
  而學佛修行的人,更應該用心去愛。譬如每週末去佛堂參加法會和同修,卻留下家人在家裡,家人心裡能沒怨嗎?所以平時就要對家裡的另一半好一些,盡丈夫和妻子的責任,該做飯就要做飯,該做家務就要做家務,男有分女有責,當先生的要當個好丈夫,當太太的要當個好太太,當媽媽的就要當一個盡責的好媽媽,以免讓家人對佛菩薩有意見。
  每次從佛堂回家的時候,也要懂得買一點好吃的或者是禮物給家人,將廟裡教導的要對家人賢惠忍讓、幫忙家務等的善語向家人講述,讓家人明白佛堂不是和他爭先生、妻子和兒女的,而是幫他們教導他的家人,能更和睦友愛的相處之道。從而增加家人的佛緣,不會對出家人不敬和誤解。
  總之,與家人相處,多關心一點,多愛一點,差錯就會少一點。一般人的愛是自私的,只對自己好,對自己有利,但是學佛的人的愛是廣大的,是不自私的愛;不但愛家人,更愛師尊、佛菩薩三寶,也愛眾生,這種不自私的愛就是慈悲。
  修行的成果就是看有沒有修出慈悲心、有沒有廣大的心量、有沒有包容力,雖然很難做到,但是只要努力去做,有一天我們就會發現,自己改變了很多,越來越像師尊,越來越像菩薩,人見人愛,互敬互愛,這就是敬愛的成就。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