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敬師 重法 實修 法明同修會舉行密教祖師蓮師薈供

(文接第1130期第8版)
  今天是自己第一次主持薈供,會選蓮華生大士為主尊,是因為與蓮華生大士很有緣。蓮華生大士是烏金第二佛,西藏的行者幾乎都修蓮華生大士,也是密教的祖師。蓮涯上師與大家分享蓮華生大士的傳奇色彩故事。分享蓮華生大士所說的偈:「明瞭智慧以為父,歡喜慈悲以為母,不生不滅以為地,內外明澈以為心,空有不著以為食,降伏妄念以為座。」

圖為蓮涯上師主持法會,蓮店上師護壇p1132-07-01
  蓮華生大士的手印也屬降伏印,表示祂有一種很大的power存在,上師認為降伏最大的真實義在降伏自己的貪、瞋、癡、疑、慢。上師舉例日常生活中執著的例子。如何有力量去破除,像我們修結界,修披甲護身好像沒有用,一樣被干擾,一樣作惡夢。上師分享自己修法過程中也有一樣的疑問,修了2、3年沒有感覺,也會有求願沒有達成。其中的要訣就在「敬師、重法、實修」。
  我們隨侍師尊,看到師尊說要打金剛棍,師尊就開始學金剛棍,從那一天起沒有中斷過。師尊做一件事就是可以恆持,在師尊身上看不到任何藉口。像師尊示疾時,一樣沒有任何藉口。除了師尊本身修成成就光明,師尊的韌性非常強。
  上師舉自己修法的例子,剛開始無法做到一日一修,自己認為修法時間太長,當時間減短的時候,持續一段時間後,一樣會面臨相同的問題。
  我也曾經失敗過,為什麼沒辦法一日一修?有時也會貪玩,貪玩的心出來,觀察為什麼沒辦法轉化,沒什麼感應。後來經蓮店上師的提點,終於知道心去壓抑久了會反彈。當有一個彈性時,就會產生韌性。每天一定要祈求根本上師、本尊、護法加持,慢慢會產生力量。覺得沒有感應還是要持續去做,依傳承法修行,大家都可以修行成就。
  昨天在加持曼陀羅壇城時,瞭解到莊嚴的壇城也會產生力量,攝召的力量會很快。還有「觀想」非常重要,這就是帶動與佛菩薩的交流。觀想和召請佛菩薩,讓你有這個力量去對抗貪瞋癡,這個就是降伏。所以「降伏妄念以為座」,這個力量不是一朝一夕,要持續去做。想越多,你的煩惱越多,你的藉口就越多。希望對大家有所助益。
  最後蓮涯上師先為2位求皈依者代師賜予「皈依灌頂」,再以師尊簽名加持的蓮華生大士金身為與會大眾做「蓮華生大士息災賜福」灌頂。送師後,兩位上師回到壇城前帶領與會大眾右繞三匝莊嚴無比的曼陀羅壇城,並向壇城許願。
(續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