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敬師 文/蓮花一靜

  蓮生活佛盧師尊一直教導真佛弟子們要:敬師、重法、實修!而這其中,「敬師」是被列在第一位。為何呢?因為只有百分百對自己的根本上師敬重、相信、依照根本上師傳授的密法去實修,這樣才會在修行上有百分百的進步。那麼,如果不敬師呢?那會有什麼後果?
  我們因為相信這位師父,所以皈依了這位師父修行。那麼弟子與師父之間就會有了三昧耶戒。三昧耶戒,對於行者來說,那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需要行者時刻守護著的。若是弟子犯了三昧耶戒,就失去了師父的傳承加持力。失去了師父的傳承加持力後,護法金剛也會隨之離開犯戒的弟子,護法金剛離開了犯戒的弟子後,無形的阿飄就會乘機來「欺負欺負」。如此迴圈,原本就道心不堅固的行者,又如何能修行有成?這裡的重點,不是師父不給予弟子傳承加持力,不是護法金剛要自行離去,更不是自己跟隨的師父沒本事。這一切的來源,都出自弟子輕視跟師父之間所立下的三昧耶戒!所以說,「敬師」也是守持戒律中的一條。
  那麼要如何「敬師」呢?弟子不單是在師尊面前畢恭畢敬,更要時刻對根本上師具足恭敬的心(不管根本上師是否在面前),對待自己的根本上師猶如對待佛祖一般的恭敬。在言行上,要對根本上師敬重,更要將根本上師的說法開示弘揚給更多的信眾聽、看。讓每一位真佛弟子,將根本上師真實的救度和慈悲眾生的佛語開示,感化到更多有緣的芸芸眾生。
  我們還要聽根本上師的教導,堅持每日一修(真佛密法),三時觀想(觀想根本上師住頂放光加持行者)。蓮生活佛盧師尊教導:不管弟子離師尊多遠,只要你每天修真佛密法,依照師尊的教導去修行,那你就是離師尊很近。
  「敬師」,簡單的兩個字,要堅持做下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我們很努力的修持真佛密法後,還是會遇到不順心的時候,這個時候的自己是否會對這位師父傳授的教法和加持,升起一絲的懷疑或動搖心?當我們聽聞有人傳出謠言,誹謗我們的師父的時候,我們是否會慢慢的被同化,也覺得自己的師父的確是有問題?當我們的根本上師跟弟子們在說笑話的時候,我們的心中是否會升起傲慢心和分別心?覺得一位法王怎麼可以說這樣的笑話?
  眾生的欲望是無止盡的。當我們已經有了「好」的時候,不會去珍惜這個「好」,反而會去追「更好」;當我們有了「更好」的時候,還想要「最好」。就這樣狗熊撿玉米一樣,撿一個丟一個的修行,哪天才能相應呢?所以說,不要再左顧右看了,好好珍惜眼前的這位當代法王吧!祂傳授的教法,可真的是在教導我們要平等、無礙、清淨的大法啊!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