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教老婦念佛


法王作家蓮生佛盧勝彥第153冊文集封面‧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曾出神至一地方,見一位老婦人,在水缸旁,用手捧水飲之,老婦人一邊飲,一邊喊渴。
  老婦人一幅口渴之相:
  「好渴!好渴!」
  我走了過去,一看水缸,水缸內的水,全是蛆蟲,臭穢不堪,令人掩鼻!只一嗅,就想嘔吐。
  我說:
  「這水有毒,不能飲。」
  老婦人不理會,照飲如故。
  我說:
  「天底下怎有如此癡之婦人,以有蛆之臭水,來止渴呢!」
  老婦人回頭看我一眼:「天底下的人,何人不是癡兒?」
  我一聽,悚然。
  這時,觀世音菩薩在虛空中現身。菩薩說:
  一句彌陀。
  殊非草草。
  救取老婦。
  變化水槽。
  我要老婦人念佛,老婦人看見觀世音菩薩現身,也覺得驚奇,隨著我念佛。
  觀音菩薩就持著楊柳枝,滴了幾滴水,入那水缸之中,又唸了一偈:
  一句彌陀。
  全心相委。
  似金博金。
  如水投水。
  說也奇怪的是,那些蛆蟲全不見了,臭穢也沒有了,水缸內的水,全是清淨無比了,成了法水。
  老婦人,只飲一口,全好了,也不渴了。
  我問老婦人姓名。
  老婦人回答:「趙玲。」
  這是一個很神奇的出神。
  隔了一陣子。
  我有一位弟子,叫趙豐平,從老遠的地方,帶著他的媽媽來見我,說是要感謝我救命之恩。
  我納悶。
  我好久沒見到趙豐平了,同時也沒有見過趙豐平的媽媽,何來救命之恩!
  他們倆人見了我,跪下就叩頭。
  我見了趙豐平的媽媽,只是覺得面善,記不得在哪裡見過面,真的記不起。
  我問:「妳是?」
  「趙玲。」
  趙玲這名字也熟悉。
  老婦人說:
  「你盧師尊在夢中教我念佛,觀音菩薩給我灑淨水的,你不記得嗎?」
  呵!我想起來了,是那次出神的事!
  趙豐平對我說:
  「家母得的病,是肝硬化,肚子腫脹,裡面全是水。醫師說,壽命約四個月而已,家母在暈迷中,見到師尊前來教她念佛,而觀音菩薩也拯救她。如今肚子腫脹全消了。肝硬化也好了,是特來感謝的,現今家母念佛一直沒有中斷!」
  我說:「在那緊急的時刻,我教什麼都來不及了,所以我只教一句南摩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是大醫王,只這老老實實的一念,就感應到觀世音菩薩前來救度,這是以深信切願的緣故啊!念佛法門,真的是不可思議!」
  奉勸諸君。
  息心淨土。
  安心念佛。
  不要再蹉跎有限的大好生命時光,一觀一念,能夠一生成就極樂淨土。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3冊《讓陽光照進來──教您如何把心扉打開》)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