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政治氣氛不友好 申請入籍人士增

  【本報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4年頒佈行政移改令,宣布暫緩遣返數百萬名無證客,卻在26州傾向共和黨的州遭遇強烈反對。這股阻力在全美引發新一輪入籍潮,多個組織希望吸引超過800萬名合法永久居民申請,在日後成為龐大的選票勢力。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最高法院在本月才剛開審移改訴訟。空抱著龐大資源的移民權益組織,因此決定改從另一方面入手-協助合法永久居民入籍成公民,讓他們在未來以選票發聲。他們估計,單是加州便有220萬名尚未入籍的合法永久居民。
  加州長灘一個展會協助超過3000名移民填寫入籍申請表和練習模擬投票,全國性接待業工會Unite Here則在內華達州協助接近2000人填表。民眾可從3月1日起的2個月期間申請入籍。
  主辦方表示,這個選舉年的申請入籍人數大增,其中一個因素是川普;這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把墨西哥移民稱為毒販和強暴犯,引起多方抨擊。加州社區基金會(CCE)表示,共和黨人入稟阻止暫緩遣返無證父母、多年來一直抗拒讓全美大約1100萬名無證客入籍,令合法移民入籍更顯重要。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