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放生生物 就是放生自己

文/蓮慈金剛上師
  放生,是佛教寺廟和民間共同推崇的償還殺業的方法。
  每一個人在每一世,都會碰到有意無意所犯下的殺業。有些體積大一些的生物,我們殺了自己會知道。有的體積很小,甚至肉眼根本看不見的,我們犯了殺業自己根本不知道。更何況自己在過去世是否做過屠宰業,殺過人或者是傷害過他人的身體?自己統統不知道。多生多世的殺業累積起來,果報是很可怕的。比如得惡病,得很難治的病,或者是根本就治不好的病,或者是終身牽纏不斷的病等等,這些大都是殺業的果報。
  蓮生活佛盧師尊在書中記錄,一次神行到地獄的境界,又髒又臭,成千上萬的肉球堆在地上,最奇的是肉球上居然還有五官,散發著憤怒及惡臭的味道。冥吏告知,這些肉球將會寄生在他們的仇人身上,變成癌細胞。原來,癌細胞是這些肉球人來報仇的,這就是因果殺業的果報。
  當一個人的運衰氣弱時,所有的惡業惡報均會找上門。為了償還自己有意無意所做的殺業,民間鼓勵得絕症的人,長期大量買生物放生,慢慢的癌細胞一天天減少、最終消失的例子也有很多。但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過去世的殺業,因果什麼時候成熟,所以平時就要常做放生功德,尤其是依真佛密法的儀軌去放生功德最殊勝,儀軌最周全。因為真佛宗的放生,不僅僅是將生物放生,而是按照精密完整的儀軌,請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大白蓮花童子為主尊,召請所有宇宙虛空的佛菩薩來加持,並代生物懺悔,唸懺悔咒、七佛滅罪真言、百字明咒、做灑淨、傳授四皈依,代生物發願,再次祈請七佛如來加持,並迴向捕殺人等回心向善,同得解脫。最後唸文殊菩薩往生咒,祈請主尊及諸佛菩薩放大光明加持生物命終之後,得見聞佛法,證無上菩提。
  放生生物,就是放生自己。想要去除深重的殺業,一定要廣大布施行放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