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改善腰痠背痛要多吃這些食物

英國一項研究指出,每天食用10份蔬果可以讓我們更長壽。p1150-a5-02  【本報綜合報導】上班坐在辦公室超過8小時以上,又因為工作繁忙無法常常起身走動,一下班立刻腰痠背痛到不行,就連洗熱水澡也無法好好地放鬆嗎?據英國營養專家Shona Wilkinson、Marilyn Glenville、Cassandra Barns解釋,身體某部位會覺得痛代表那個地方可能發炎了,因此不能單單只做伸展操鬆開緊繃肌肉,也要配合「食療」減少發炎,才能進一步消除疼痛,而哪些食物是你該吃的呢?看看營養專家們怎麼推薦吧!
  1 橙色蔬菜。有胡蘿蔔、南瓜、紅薯、甜瓜等,它含有消炎效果的類胡蘿蔔素含量極高,而且還有調節和平衡免疫系統的維生素A。
  2 漿果。藍莓、黑莓、桑葚等漿果類大多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而它同樣也具有非常好的消炎效果,而且還能增強免疫系統,更是很強的抗氧化劑,減少膠原蛋白被破壞,對女性而言,它不僅是非常好的天然消炎藥,也是最天然的美膚品。
  3 鳳梨。鳳梨裡含有一種「鳳梨蛋白」的物質,它的抗炎性相當好,加上又有促進吸收蛋白質的功效,因此常常被使用於運動傷害、外傷、關節炎上。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