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改善經濟 羅穆尼強過歐巴馬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穆尼(Mitt Romney)把競選焦點集中在他領導經濟的能力上,這個競選策略似乎奏效,《華爾街日報》與國家廣播公司(NBC)聯合進行的最新民調發現,羅穆尼在經濟方面繼續領先歐巴馬總統,但在其他方面則處於劣勢。
  根據這項民調,接受調查的登記選民中,43%認為,在如何改善美國經濟問題上,羅穆尼會有比歐巴馬好的想法,只有36%的選民持相反看法。
  但在其他所有問題上,登記選民似乎更喜歡歐巴馬。在維護中產階級利益方面,歐巴馬以49%領先羅穆尼的33%。在擔任總統的知識和經驗方面,歐巴馬以48%領先羅穆尼的32%。在是否勝任三軍總司令上,歐巴馬領先羅穆尼10個百分點。
  這是近日第二份主要媒體的民調顯示選民持近似的看法。《今日美國報》與「蓋洛普」日前公布的一份全美民調也顯示,受訪民眾以63%對29%,超過二比一,看好羅穆尼比歐巴馬更能處理經濟、減少聯邦赤字及製造就業機會。
  羅穆尼正準備去英國、波蘭和以色列旅行一周,以提高其外交政策的聲譽。民主黨民調專家哈特(Peter Hart)表示:「外交政策從來不是民主黨的強項,但歐巴馬在這方面相對於羅穆尼擁有極大優勢。」
  該民調發現,僅管羅穆尼在經濟上具有優勢,他似乎並未使選民相信他會改變華盛頓的政治運作機制。在獨立選民中和一般選民中,羅穆尼的支持率跟歐巴馬旗鼓相當。
  雖然歐巴馬強調經濟的公平性,並攻擊羅穆尼是一個脫離基層民眾的大企業掠奪者,獨立選民和各收入群體的選民也都認為歐巴馬更能維護中產階級利益,但羅穆尼在白人受薪階級中仍比歐巴馬略有優勢。
  不過,由路透及全球市調公司「易普索集團」(Ipsos)近日公布的民調則顯示,歐巴馬陣營不斷攻擊羅穆尼不願公布稅表,以及過去在貝恩公司的經歷也發揮了作用,三分之一接受調查的選民表示,因此對羅穆尼的印象產生負面變化。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