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改善失眠讓血管更年輕 每天只要20分鐘

藝人安心亞小露蠻腰性感出席記者會,她坦誠先前受到網友批評「360度無死角肥」,讓她受到刺激,下定決心認真減肥,「保持最佳狀態遇見Mr. Right。」p1108-a5-05  【本報訊】專家說,清晨是一天當中大腦最活躍的時間。所以與其利用這段時間從事激烈運動,帶著疲憊的身體面對工作,不如利用這段時間激發創意,或是學習語言等大腦的活動,更有效地利用時間。想消除水腫,「抬頭挺胸,以固定節奏每次持續走二十分鐘」。那麼,一天當中哪個時間健走效果最好呢?
  (1)飯後健走,能提高睡眠品質,消除全身痠痛。建議在晚餐後到就寢前一小時運動。而且不是慢跑等激烈運動,而是以悠閒散步的速度,二十~三十分鐘的步行最為理想。尤其是白天長時間久坐或久站的工作,一整天必須保持固定姿勢勞動的人,夜晚從事健走等緩和運動,能改善血液循環,消除一整天的疲乏。同時,由於血液順暢地輸送到全身,腳部水腫及肩頸酸痛、手腳冰冷也能因而改善。平時不常運動的人,務必在晚飯後到就寢前一小時,養成健走的習慣吧!
  (2)睡前避免刺激活動,就能一覺到天亮。從傍晚到深夜這段時間,就是副交感神經作用升高的時間。因此,無論如何都要注意在夜晚提升副交感神經作用,設法讓自己擁有品質良好的睡眠,重點就在於「放鬆」。尤其是睡前一小時,儘量避免刺激神經的活動。
  另外,強烈的燈光照明激烈運動,也會刺激交感神經並非好事。因此,睡前一小時儘可能聆聽和緩的輕音樂,使用間接照明,在寧靜光線稍暗的環境下,就容易擁有品質良好的睡眠。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