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韓國歌手譽恩所屬經紀公司方面表示:此次是譽恩在Wonder Girls解散後發表的首張solo專輯,將以solo藝名HA:TFELT展開活動。
健康

攝護腺癌是男性長者常見癌症

韓國歌手譽恩所屬經紀公司方面表示:此次是譽恩在Wonder Girls解散後發表的首張solo專輯,將以solo藝名HA:TFELT展開活動。
韓國歌手譽恩

  【本報訊】攝護腺癌是男性年長者常見的癌症。由於攝護腺癌初期幾乎沒有症狀,因此發現時往往已經到了中期,甚至後期癌症骨轉移的程度。這時不但伴隨劇痛,更容易因骨質疏鬆增加骨折及相關骨不良事件風險,讓高齡患者在罹患癌症的打擊下雪上加霜。
  鍾孝仁醫師表示,通常攝護腺癌患者在接受1~2年的荷爾蒙療法後,約有80%病人可以達到穩定的控制。然而荷爾蒙療法會增加骨質疏鬆的程度,並且在使用第2年後,部分患者會對荷爾蒙療法產生抗性而開始惡化。此時就會建議搭配單株抗體保骨針保健治療,減少荷爾蒙療法帶來的骨質疏鬆副作用,維持骨密度、降低骨不良事件的發生。
  因攝護腺癌初期幾乎無症狀,而到了骨轉移時期,剛開始也會以腰痠背痛的症狀呈現,容易誤認為是老化症狀而錯失了黃金治療期。鍾孝仁醫師建議,超過五十歲後男性民眾應定期健檢,並注意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指標,如果超標則要懷疑是否罹患攝護腺癌。醫師同時表示有一名高齡患者每次都由老伴陪同前來就醫,一直抱怨全身痠痛以及食慾不振,令家人擔心不已。經診斷為攝護腺癌骨轉移,以荷爾蒙治療合併單株抗體補骨,疼痛控制良好,不僅恢復到可以出遊,食慾也改善許多,家人才放下心中大石。醫師建議除了搭配強化骨骼的藥物之外,平時患者也要適量運動,多曬太陽、補充鈣質,才能維持良好的「骨」氣。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