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攙扶老人正確姿勢有訣竅

(文接第1216期第19版)

  4.這三種情況千萬別扶
  (1)老人跌倒後易造成手腕骨、大腿骨、胸腰段脊椎壓縮性骨折,這時別立刻將他扶起,可能造成其加重傷害和骨骼錯位。
  (2)平常健康或病情穩定的老人若突然暈倒,出現心跳停止、失去意識、脈搏消失的症狀,應立即施以心肺復甦術。
  (3)罹患癲癇的老人跌倒後,若是硬扶或硬扳開抽搐肢體,可能會導致肌肉、骨骼損傷。
  5.扶老人走路有訣竅
  (1)如果老人肌肉有力、能自行行走,可讓他抓著攙扶者手臂,讓他保持平衡;另一種方法為攙扶者一手扶著老人手臂、一手扶住老人腰部。
  (2)如果老人肌肉無力、腿腳不便,攙扶者應與老人面對面站立,用自己的腳尖抵住老人腳尖,讓老人抓緊自己手臂,讓老人把重心放在一隻腳上,然後跨出另一隻腳,同時自己的腳向後撤,像在跳恰恰一樣,反覆這個動作引導老人一步步向前邁進。
(續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