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撤28萬積壓移民案被譏損國家聲譽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致力精簡移民審批程序,可能取消大批堆積個案,28多萬人的移民夢想或會落空。一些移民律師說,政府決定修改法規,來得太晚,當局作出那樣的決策,等於離棄眾多移民申請者。
  公民及移民部說需處理積壓5年的移民申請個案,揀選有能力即時填補勞動市場空缺的技術移民。
  移民部的新例在上周四的聯邦預算案中提出,如果方案通過,移民部人員可以取消一批申請個案。大約28萬人受影響,包括申請人和他們的家屬。這些是在2008年2月27日前投遞,移民部未能在今年3月底審批的聯邦技術移民申請個案。
  公民及移民部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日前發表聲明提到此事。他說:「聯邦技術移民計畫個案堆積,是妨礙加拿大快速應對勞動市場新變化的大阻力。」
  政府透過聯邦技術移民計畫,評估申請人的移民資格,考慮下述因素:英語、法語語文能力、教育水平、工作經驗、年齡、是否預先在加拿大找到工作、適應加拿大生活的能力(包括:曾在加拿大工作、讀書;配偶教育;居加親屬)。
  在聯邦技術移民計畫下,評選總分是100,申請人取得67或更高的分數,才有資格移民。
  移民部說,移民申請個案已積壓8年之久,妨礙他們的評估工作。他們要集中精力,評估今日經濟所需新移民技能與才能。根據移民部的數字,收到的技術移民申請個案,大大超出每年的審批配額。在2008年後,移民申請條件已有改變。
  在上述情況下,移民部審批這類移民申請個案需要很長時間,個案積壓頗多。2010年,移民部為這些申請個案定出最高限額,總算清理25%的堆積個案。
  康尼指出,如不完全消除舊申請個案,申請人還要等待5年以上,才有審批結果。
  要是公民及移民部取消2008年以前的申請個案,它會退還申請人的1.3億元申請費。他們可按照新規則,重新投遞申請書。
  魁北克移民律師協會的博博(Dan Bohbot)說,渥京政府決定取消那些移民申請個案,政策改變突然,有損加拿大海外聲譽。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