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摩利支天的守護力量

《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摩利支天的守護力量

文/蓮慈金剛上師
  在很早期,華光雷藏寺剛開道場的時候,師尊除了開光來過,後來也有來過華光幾次,真佛宗在溫哥華這裡有四個道場,普陀堂、菩提雷藏寺、華光雷藏寺、內明協會,每回恭請師佛蒞臨弘法都會聯合在外面租場地做大法會,度化溫哥華的眾生。有一次師尊蒞臨華光雷藏寺,看到我們的門戶,廟門是木門,外面還有二道鐵柵門,鐵柵門用很粗的鐵鏈捆起來鎖上。要進來先要開大鐵鏈的鎖,然後再開第二道鐵柵門,最後開廟門,才能上到廟。師尊在開示的時候就講:「你們華光雷藏寺還要用這種鐵鏈?不用了!你們就供奉摩利支天佛像就可以了!」那時候我聽師尊這樣一講,才知道,啊!原來要防盜賊、防惡人,一定要供奉摩利支天,雖是亡羊補牢,但為時並不晚矣!
  要知道,我們還沒有聽到師佛這樣講的時候是什麼慘狀?那時候一開道場人來人往旺得很,佛門一開,到處都是佛佛佛佛佛。有一個「開門經」是這樣念的:「開門開門經,一開門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佛佛……」我這裡就是這樣,一開門到處都是佛佛佛佛佛,不開門也是佛佛佛佛佛,門外門內藏龍臥虎好漢多多。我那時候年輕剛入佛門沒多久,剛當道場的掌門人,新出爐的,根本就沒有什麼經驗。每天接引信眾我已經忙到抬不起頭,每天來問事的滿屋子都是,根本整天關在問事房裡,外頭發生什麼事我統統不知道,甚至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當年是誰在幫我管理這些廟務。
  每一次廟裡發生事情了,他們才會趕來問事房報告:什麼供神的酒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外面的人跑進來喝掉啦!什麼好不容易周末做了一個莊嚴又殊勝的佛事之後,樂極生悲有人的鞋子不見了!還不止一次,常常發生鞋子不見的窘事。我只好跟他們說,多準備一些拖鞋吧!萬一鞋子不見了,穿拖鞋回家,總比光腳好。功德箱也是常常被撬,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進來的?廟裡有很多門,前門後門偏門,樓上樓下,還有房間倉庫,新道場大家都沒有經驗,人手又不夠,就盡發生這許多亂七八糟的事。有一天又有法師跑來報告:「上師,樓下學院怎麼一大早竟然有一個陌生人從洗手間走出來哇?!」意思是這個人晚上就睡在不知道哪一個房間裡面呢!關了廟門,竟也有外來寄宿的不速之客!因為那時候白天廟門是開放的。又有一天來人氣急敗壞的鬼叫:「負責打理廟的比丘跑出去追小偷了!」因為一箱冥鈔放在樓梯口準備拿出去燒,還是放在門內的,結果一轉眼跑進來一個人將那箱冥鈔扛起就跑,法師追了幾條街才把它給搶回來!我想這個醉貓一定是喝酒後把冥幣當成鈔票了,結果法師在後巷大演官兵抓強盜,僧俗賽跑 ,真叫人啼笑皆非。
  我們真佛樓有很多門,為了防盜賊,裝的都是很貴的鎖,但是不管用什麼鎖,他一定能撬開,更不用說是普通鎖,刀子一弄就開,樓上樓下通行無阻。後來我花重金裝防盜系統,安裝攝像頭,有一天連攝像頭也不見了,被偷走。我們在廟裡辦法務,隔壁真佛樓沒人,宿舍裡的皮箱都可以不翼而飛整個被拿走,那個時候真的很旺,陽的也旺,陰的也旺,小人也旺,盜賊也旺,全部不約而同地往我這裡闖。我們這裡面太多金光閃閃的鍍金佛像,來人按門鈴說要上來拜佛,上來以後沒準就看到他偷挾了佛像出去,我們的佛像會被渾水摸魚偷走,連我這個住持的木魚跟罄都被偷走。後來我就吩咐知客,人家按門鈴的時候,要先看是什麼人,如果是怪裡怪氣的絕對不能開,開了半天以後沒有上樓動靜的,立馬要下去看有沒有跑到地下室去躲起來。
  真的,一道鐵門擋不住,再裝一道鐵柵門,二道鐵門外加一個大鎖大鐵鏈,即使這樣還是有可能被撬開。只要撬開一個鎖,我整棟樓的鎖都要換,因為圖方便,一個鑰匙開所有的鎖,這下可好,方便自己也方便別人,只要破壞一個鎖,我整棟樓的鎖都要換,一換就是二千多加幣,夠平常一家人一個月的開銷了,我真不知道以前是怎麼應付這麼大筆額外開銷的?還好,老天有眼,師尊來看了,當下就跟我們說:「你只要供摩利支天就安了,不用裝鐵鏈了。」於是,從那時開始我就請了一尊很大尊的、全銅的、坐姿跟人一樣高的摩利支天坐鎮華光。
  後來我們有了浩然精舍,我就把大尊的摩利支天搬去精舍,因為精舍比較少人在那邊看守,剛開始的時候也是很多問題,一天到晚被撬門犯盜賊,只好把這大尊的摩利支天擺到精舍護摩殿去,這邊就再請一尊可愛的較小尊的放在這裡。我們每一個道場都供有摩利支天,絕對不敢不供奉,否則會有沒完沒了的災難,主持一個道場要八方圓滿守護堅固是不容易的!自從20多年前謹聽師尊的話供奉了摩利支天菩薩之後,沒有偷冥鈔的、偷鞋子的、撬鎖的、撬功德箱的、偷行李的、偷喝酒的,道場平安很多很多!我們也才可以過點心平氣和安安心心的出家生活。
  師佛介紹摩利支天是大日如來座前的一位隱形金剛,又名戰威金剛,代表無所不摧、百戰百勝,也稱揚威金剛。最可貴的是摩利支天的力量這麼大,但是祂永遠隱形,默默在背後盡祂護法的責任,這一點是最特別的。
  祂在密教的形象有三面,除了深黃色的正面,呈現的是善相,右面是深紅色慈悲童女相,左面很特別,是凶惡憤怒的豬相,所以祂有慈悲的、善良的,還有降伏的力量,可以幫助眾生息災除怨敵,除一切障礙,賜財賜福及接引靈界眾生。祂坐在七匹金豬拉的金車上,表示可以快速引領周邊護法成辦菩提事業,祂有百靈相助法、鎮地震法、去刀兵、去牢獄災、去小人、去盜賊、守護行者舟車平安、飛行平安、行住坐臥平安等等諸法,這些都是跟我們的生活方方面面息息相關的。而且摩利支天菩薩對於真佛行者來說還有一個特殊意義,因為師佛的關係,祂跟真佛宗簽了誓盟契約,祂發願要護持每一位修持真佛密法的弟子。原來摩利支天菩薩跟我們的關係這麼親密,真的是聞所未聞,等於是一家人,親密到不可分哪!

  摩利支天對我們行者實在是太需要了,尤其是現在,外面的局勢極不穩定,社會動蕩不安,災難很多,物資缺乏,到處都是失業挨餓破產的,被霸凌、種族歧視的事件時有耳聞,想要平安,平時一定要多念摩利支天咒,祈請摩利支天菩薩護佑居家出入身心平安,萬事吉祥!嗡。摩利支玉。梭哈。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