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搭車出海 鮭魚難覓歸鄉路


  【本報訊】加州在乾旱期間採取緊急決定,將本地剛出生的幼鮭用卡車運到太平洋,很可能導致幾個世代的年輕鮭魚找不到返回繁殖地的路途。據報導,由於更少的本地秋季洄游鮭魚成功返回加州的主要鮭魚孵化場,該孵化場在明年春天釋放的年輕鮭魚數目可能只有正常的一半。金州鮭魚協會(GSSA)漁業行政主任麥克馬納斯(John McManus)對《蜂報》表示,那些參與保護陷入困境的加州本土鮭魚的人始終都明白,在乾旱期間使用油罐車運送幼鮭到海洋是一個折衷辦法。此舉雖然救了無數鮭魚性命,但也使其迷失方向。他說:「當時所有人都承認並理解後果。」
  生物學家表示,鮭魚孵化場在2014年和2015年採取把幼鮭吸入油罐車,再運至280哩外的海洋的險招。奇努克鮭魚在海裡度過兩、三年的時間後,會再次游回內陸溪流前往上游繁殖。可是,由於2014年出生的鮭魚沒有通過自己的力量游出大海,並不熟悉這條路徑,找不到返回繁殖地的路途。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